搜索新闻

日本电视巨头或将下调全年业绩预期

来源:腾讯科技 更新日期:2012-11-01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受重组支出增长及市场需求下滑阻碍复苏的影响,日本三大电视机制造商巨头--松下电器、索尼和夏普--可能会把本财年的利润预期累计下调1360亿日元(约合17亿美元)。

    彭博社的统计数据显示,市场分析师当前平均预计,在截至2013年3月31日的本财年,松下电器的净亏损将达到247亿日元。松下电器此前预计,公司本财年的净利润将达到500亿日元。索尼本财年的净利润可能将为50亿日元,低于该公司此前预计的200亿日元。夏普的净亏损可能将达到2960亿日元,亏损幅度较公司的预期扩大18%。

    全球经济的萧条以及同中国之间紧张的政治局势,可能将影响日本三大电视机制造商业绩反弹的步伐。受电视机销量下滑、日元汇率走强及来自三星电子和苹果等公司竞争的多方因素影响,日本三大电视机制造商此前已经出现了创纪录的年度亏损。受中国民众反日情绪的影响,本田汽车和佳能此前已经调整了公司业绩预期。

    日本瑞穗资产管理公司(Mizuho Asset Management Co.)的基金经理岩本诚一郎(Seiichiro Iwamoto)表示,“日本消费电子产品制造商面临的痛苦不会很快就结束,它们需要时间才能够脱离灾难的边缘。”

    替换CEO

    按照计划,松下电器将于周三东京时间15时(北京时间14时)发布公司第二财季财报;索尼和夏普将会在本周四发布第二财季财报。截至目前,上述三家公司的发言人均对此报道未置可否。

    在截至3月31日的上一财年,松下电器、索尼和夏普累计亏损超过200亿美元。今年年初,上述三家公司均对高管层进行调整,以加速公司的改革步伐。日本Ichiyoshi投资管理公司的首席基金经理Mitsushige Akino表示,“上述三家公司均认为全球经济将实现复苏,因此它们会因为美国、欧洲和中国市场销量的下滑而受到影响。”

    市场调研公司DisplaySearch在9月11日发布报告称,在截至6月30日的第二季度,全球电视机出货总量为5160万台,较上年同期下滑了8%,这也是全球电视机出货量连续第二个季度出现下滑。

    中国市场

    投资银行高盛的分析师Takashi Watanabe在10月16日的投资者报告中指出,就松下电器而言,中国市场产品销量的下滑以及疲软的产业前景,将迫使松下新任总裁津贺一宏(Kazuhiro Tsuga)“在下半财年对亏损或前景堪忧的业务做出大胆的选择。”这位高盛的分析师预计,松下电器全年的净亏损将达到3350亿日元,远不及今年8月份预计的净利润304亿日元。

    今年第三季度,中国经济增长幅度已连续第七个季度出现下滑。在松下电器第一财季的营收中,有14%来自于中国市场的贡献。中日两国之间的领土纠纷掀起了中国民众的反日情绪,这不仅让日本制造商在中国工厂的产量受到影响,也导致中国市场对日本产品的需求大幅降低。

    全球最大的照相机制造商佳能上周下调了本财年的业绩预期,原因就是中国市场需求下滑。日本第三大汽车制造商本田汽车本周将公司利润预期下调20%,原因也是中国消费者避免购买日本的汽车。

本文导航
  • 第1页:日系家电中国市场没落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