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内嵌式触控技术难度高发展备受关注

来源:中国OLED网 更新日期:2012-11-02 作者:pjtime资讯组

    随着苹果iPhone 5的发布,LG电子与泛泰(Pantech)也相继推出了旗下下半年主力旗舰级智能手机,预示下半年的智能手机市场之争正式拉开序幕。尤其,iPhone 5适用了与现有触控方式相比在穿透率更好、窄边框、轻薄等优点集于一身的内嵌式触摸屏(In-cell)技术而备受关注。In-cell触摸屏技术因在显示屏内部与ITO形成一体,因而在减少显示屏的厚度及提高穿透率方面拥有显著的优势。但需要将现有的TFT与触摸屏工艺合二为一,不但拉高了技术难度,更在生产工艺发生缺陷时不易确保良率的缺点,使得其商业化步伐较迟缓。

    但通过此次iPhone 5的上市预计此类问题大部分已获得解决,因此开始关注In-cell触摸屏在未来被扩大采用的可能性。在GFF及GG等现有外挂式触摸屏公司的未来成长备受质疑的同时,不但对供应苹果iPone 5的In-cell触摸屏公司LG显示、夏普与Japan显示的未来触摸屏产业发展表现备受期待,亦瞩目三星显示(SDC)及大中华区LCD面板制造商在未来In-cell触摸屏市场的发展动向。

    因此Displaybank为了观察包含苹果在内拥有In-cell触摸屏技术的相关企业的专利法律状态与权利范围等撰写本报告。首先,调查内嵌式触摸屏(In-cell,On-cell)技术的相关专利,获取了总计480件的Raw-data,并从上述Raw-data所包含的In-cell触摸屏技术中筛选出33件美国专利,进行了深层分析。

 标签:内嵌式触控技术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