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海康威视重庆裁员 平安重庆项目处于停滞状态

来源:中财网 更新日期:2012-10-16 作者:佚名

    77亿元合同目前处于停滞状态,海康威视投向重庆项目的超募资金大部分处于闲置状态,视频监控龙头指望采用BT模式承接政府大单的尝试目前看来并不成功。

    近日,有海康威视(002415.SZ)知情人士向本刊记者透露,从8月份开始,重庆海康威视系统技术有限公司(下称"重庆海康")进行了规模庞大的裁员,比例接近1/2,人数过百,杭州总部派驻重庆海康的管理人员已经返回总部。

    重庆海康是承接重庆社会公共视频信息管理系统建设项目的项目公司,该项目还有一个更为响亮的名字--平安重庆·应急联动防控体系数字化建设项目(下称"平安重庆项目")。合同金额高达77亿元,项目业主是重庆市公安局和下属各区/县公安分局。

    "平安重庆项目目前处于停滞状态。"该知情人士告诉记者。

    记者就上述问题向海康威视求证,但截至发稿,未收到公司的回复。

    77亿元大单

    2010年11月26日,海康威视发布公告称,实际控制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下称"中电科")已与重庆市政府签订《关于重庆市社会公共视频信息管理系统建设总承包框架协议》(下称"框架协议")。根据框架协议规定,项目建设采用BT模式,项目建设完成两年后由业主回购。

    公告表示经初步测算,重庆市需总投入的回购资金约50亿元,自有资本金比例为35%,海康威视拟使用17.5亿元超募资金承接该项目。

    海康威视2010年5月28日上市,以68元/股发行5000万股,扣除募投项目后超募资金高达20.71亿元, 平安重庆项目用去84.5%的超募资金。

    2011年10月10日,海康威视又发布公告,重庆市公安局及下属41个区/县分局作为项目业主,与重庆海康签署全部42个建设合同,合同合计总价提高到77.03亿元。

    记者获得了未经海康威视确认的项目合同的副本。其中,重庆市公安局的应急联动中心建设项目合同2011年8月21日签署,项目总价控制在4.23亿元,项目发包人为重庆市公安局。其他41份合同发包人为重庆下属区/县的政府。42个建设合同的概算分别由重庆市、区/县两级发改委批复。

    42份合同的合同总价都由工程建设费用、系统集成费用、总承包服务费和税金组成。系统集成费按照项目竣工决算审定的软、硬件费用总和的7%计算,总承包服务费按照单项合同结算审定总额的2%计算。系统集成费和项目总承包服务费由承包人重庆海康收取。

    海康威视实际控制人中电科也是合同的受益者。合同总价中,定制开发软件占比接近10%。中电科控制的太极股份(002368.SZ)为重庆市公安局开发的定制软件金额也不菲。另外,中电科下属的第30研究所也承担了部分软件开发任务。   

 标签:海康威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