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欧司朗推出直接放射绿光雷射二极管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10-22 作者:pjtime资讯组

    欧司朗光电半导体首次推出直接放射绿光雷射二极管。这两款小巧的雷射二极管,光输出分别可达30到50 mW,而且光束品质极高,因此,在行动装置如智能手机和相机等专用之微型投影机发展当中,这两款代表了重要的里程碑。雷射光表演、点雷射与线雷射用的投影装置,也可以从新科技当中受惠。

    直接投射绿光二极管是迈向强大微型投影机的重要一大步。这代表以往需通过加倍红外线频率来产生绿光的传统方法已经成为历史。此外,这新科技还可以达到高演色性,以及绝佳的对比。新款波长为515至 530 nm 的 PL 520 雷射二极管,正可为投影应用装置产生绿光。其光输出为50 mW,目前的效率通常为5至6 %。第二款的 PL 520,在波长范围为510 至530nm 时的光输出则为30 mW。这种雷射二极管的包装半径仅有3.8mm,可以大幅缩小投影装置的尺寸。欧司朗光电半导体德国总部消费类雷射部门的市场经理 Stephan Haneder 指出:“小型雷射投影机在商业面上的突破,又比之前更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高光束品质的单一模式雷射

    这种雷射光束品质很高;换言之,由于其散射角极小,因此只有极狭窄的光束会发散。以微型投影来说,这种投影使用微机电系统(micro-electromechanical system,简称MEMS)镜像投影,而不用其他光学,因此光点的大小决定了影像的分辨率。在这个领域,光束品质特别重要。这两款雷射二极管都以单一模式运作,这表示它们仅以单横向震动模式发射。

    直接发射的雷射比其他类型如倍频红外线雷射的更容易模组化。对于每像素颜色成分由雷射二极管发射时间决定的MEMS投影机来说,这是非常重要的特色。而且,也无须调整投影影像的焦点。影像永远鲜明锐利,就算是在曲表面上也一样。

    雷射光表演、点雷射与线雷射

    单模式雷射开启了新的可能性,可以作为雷射光表演的光源。其光束品质极高,即便距离很远,也能展现极细微的结构。投影机也可因为热稳定性高以及雷射尺寸小而获益。

    绿光雷射二极管也适合用在测量距离的点雷射或线雷射。在绿光谱中,肉眼是最敏感的,因此这是绿光另一项优于红光的重要优点。以同样的雷射输出、即同样的雷射安全等级来说,肉眼比较容易看到绿光,胜过通常使用的红光。这表示,诸如建筑工人使用的雷射测距仪等装置,使用的距离有望可以加长。

    凭借首开先例推出直接发射绿光雷射二极管,欧司朗光电半导体在氮化铟镓为基础的雷射方面站稳了领导地位。绿光雷射是雷根斯堡多年来密集开发研究而得出的成果。开发本产品是MOLAS专案的一部分,本专案由德国教育研究部(German Ministry for Education and Research)赞助,并涉及超小型与行动雷射投影系统的技术。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