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电视行业;智能终端发力带动配件产业

来源:赛迪网 更新日期:2012-10-16 作者:佚名

    电视曾一度担当着最佳休闲娱乐工具的角色,但据相关调查显示,电视行业的受众人群却在不断缩小并趋于老龄化,大部分年轻人反而热衷于互联网生活的海量信息浏览。而随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的普及,“移动时代“的来临在改变人们生活方式的同时,智能终端配件产业也迅速崛起,如供电设备、3G网卡、外壳等,更有快播大屏幕、apple tv此类以拓展使用功效最大化为目标的新型硬件问世。

    智能终端发力带动配件产业的巨变

    据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的报告显示,2011年全国电视收视率下降13%。但形成强烈反差的是,如《非你莫属》、《中国好声音》此类电视节目的网络点击率却异常火爆。究其原因,重点就在于电视节目的不可点播和时间固定性所至。

    随着中国互联网的成熟,人们只要家里有网便可随心浏览感兴趣的节目。面对用户需求的转变,具有高便利性特征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便成为改变人们生活的重要转折点。随着“人机合一“关系的越加牢固,针对产品推出的配件也逐步发展成两种趋势:一种以增强产品性能或提升美观度为主,如3G网卡、手机外壳、移动电源等方便人们使用的配件产品;而另一种则如快播大屏幕此类,将重点放在了扩展智能终端功效拓展方面的硬件设备。

    多屏互动技术真正解决用户高品质生活享受需求

    其实,针对电视行业的萎靡,也曾有诸多企业试图通过电视智能化或添加配件以图挽救,比如智能电视的开发投产,但该产品往往纠结于更多的服务内容,却并未挖掘电视本身最佳观赏效果的绝对优势,市场需求认知的断裂也造成电视行业集体堪忧,但我们真的就不需要电视了么?答案是否定的。

    随着互联网使日常休闲娱乐更加丰富多彩的同时,电脑也成为了人们生活必备品。不过,电脑相对较小的屏幕以及前倾式的使用环境,其享受度远比电视低。但受限于使用环境,电视、电脑也无法让用户完成更为放松自由的体验过程。

    因此,具有高便利性特征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逐步占据了生活娱乐主导。而快播大屏幕、apple tv等多屏技术硬件的推出,完美的弥补了手持终端观赏效果最差的弊端,更将电视大屏、超清影像的优势发挥到极致。用户围绕特定使用需求,基于不同屏幕的特性来进行差异化的功能应用,在不同环境中组合搭配,能综合提升使用体验及便捷舒适性。

    目前,很多企业已经重新审视如何利用移动互联网、手持智能终端、电视、电脑等设备。而伴随着快播大屏幕、apple tv此类新型智能终端配件进入生活步伐的加快,也将出现玩着手机/IPAD,一边看网络视频节目,另一边则通过手机微博和朋友进行剧情的评论,或者同时通过IPDA进行剧情检索,看新闻玩游戏等新型生活体验享受。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