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普罗米休斯和苏州电教馆共建电子白板常态应用平台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9-29 作者:佚名

    2011年9月28日,苏州市电化教育馆在苏州市平直实验小学校举办了“新媒体、新技术在中小学课堂教学中的应用”现场研讨会暨普罗米休斯全球互动教学示范校授牌仪式。会议当天,来自苏州市(区)电教馆(中心)、教育技术室(中心)、信息中心、教培研中心、教研室(吴江市、工业园区、高新区),各直属学校、代管学校的200多位领导、校长和一线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就互动电子白板的应用与推广,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研讨活动。苏州市电化教育馆的倪仲平副馆长、普罗米休斯中国区副总经理盛登峰先生、高级教学顾问李国云先生等人,出席了本次研讨交流活动。

    苏州市电化教育馆的倪仲平副馆长在会上强调:“为了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精神,提高我市广大教师应用信息技术水平,更新教学观念,改进教学方法,探索新媒体新技术对教育发展的变革作用,特举办了本次研讨会。互动电子白板在苏州市的应用推广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本次为5个区县共7所学校授牌普罗米休斯全球互动教学示范校称号,希望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搭结构、推应用、建资源、树标准,为整个苏州地区互动电子白板在教学中的常态应用,搭建一个应用平台。这也将作为我们的一期工程成果,继续向各区县进行推广。”

    普罗米休斯高级教学顾问李国云先生随后做了题为“全球互动教学应用与研究”的主题报告,和与会领导、一线老师共同分享了互动电子白板在全球的应用现状,以及和国内的应用状况对比。他说:“应用电子白板推进课堂常态教学的信息化,是普罗米休斯未来在苏州地区,乃至全国的工作重点。”

    苏州平直实验小学校的徐玉英校长,结合本学校使用普罗米休斯互动电子白板的经验,向与会领导和学校做了精彩的报告发言。苏州平直实验小学校的徐玉英校长说:“我们一开始是在使用电视机进行教学,但一段时间后发现适应不了教学的需求。目前的做法是用互动电子白板进行授课。在互动教学的推广方面,普罗米休斯的教学顾问给了我们很多好的建议和经验。分享了国内其他兄弟院校的常态化应用经验。她说:“我校基本上做到了互动电子白板的全校安装,这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常态应用的环境,也激发了互动电子白板的教学价值。”

    来自沧浪、吴中、平江、工业园区等5个区县的6所学校,因为在互动教学应用的突出成绩,被苏州电化教育馆和普罗米休斯共同授予“普罗米休斯全球互动教学示范校”称号,并举行了授牌仪式。

    本次授牌仪式,也是普罗米休斯协助苏州电化教育馆推进互动电子白板的常态应用项目的第一期验收成果。下午,普罗米休斯的高级教学顾问李国云和苏州市电化教育馆以及各示范校的30位骨干教师,共同深入研讨了第二期工作的部署及计划。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