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直观操作智能电视的技术提案纷至沓来

来源:电子工程世界 更新日期:2011-09-27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要轻松操作带互联网接入功能的平板电视及机顶盒(STB),其最大课题就在于旧态依然的遥控器。这正在成为有意开展电视广播和互联网视频发送业务的服务提供商的共识。要从大量视频内容中搜索喜欢的作品,或者实现与Web服务联动的内容视听,现在的遥控器显得“力不从心”,这种开发正在日趋广泛。

    近期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举行的国际广播设备展“IBC 2011”上,直观操作电视的技术提案纷纷出炉。游戏使用的手势输入及利用平板终端的操作等,与以往的电视遥控器风格迥异的用户界面(UT)技术开始崭露头脚。

    因开发微软家用游戏机“XBox”的手势输入装置“Kinect”用嵌入式距离图像传感器而闻名的以色列PrimeSense公司,已开始全面向电视及STB厂商销售该传感器。在IBC上,该公司在以色列企业聚集的展区,向来宾展示了使用该传感器的电视UI。

    PrimeSense将试制的电视UI使用的软件导入到笔记本电脑上运行,演示了使用接入电脑的手势识别装置操作UI。UI通过手的动作来操作。将手做抚摸状左右摆动时,画面就会像智能电话的触摸屏幕操作一样移动。将手向电视做推压动作可选择内容。此外,还可通过用手抓住画面上部显示的标签动作,向下移动便可拉出新的画面。

 标签:智能电视遥控器
本文导航
  • 第1页:电视UI与电脑的互动效果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