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台湾液晶电视销量 前7月倒退

来源:第五频道 更新日期:2011-08-31 作者:佚名

    过去几年,一直呈现两位数成长的台湾液晶电视销售,前7月竟出现大逆转,销售量不增反减,衰退达1成左右,声宝、大同、台湾乐金、夏宝、台湾松下及台湾三洋等土洋家电大厂都改寄望年底、明年初液晶电视销售旺季,但暂时不考虑降价及调降贩售目标。

    台湾三星、台湾索尼、夏宝、声宝、台湾松下、奇美、大同及台湾乐金等多家土洋家电及资讯大厂,因应明年数位电数元年到来,早在今年农历年后,就竞相推出具有连网或3D功能的液晶电视抢先卡位布局。

    业者指出,土洋资讯及家电大厂从2005、06年开始推32寸LCD背光模组液晶电视,去年主打LED背光模组的液晶电视,过去几年,台湾液晶电视市场每年都以两位数成长,但今年5至7月台湾液晶电视销售开始出现倒退噜的现象。

    业界最近交换今年前7个月液晶电视(不含连网可收看电视功能的液晶显示器)的销售情况后发现,竟然比去年衰退约1成,总销售量仅60万余台。

    业者坦言,业界不断推出LCD、LED、3D或连网电视,以取代传统影像管或平板电视,造就目前全台液晶电视渗透率逾40%,虽然明年元旦起,所有液晶电视的视讯盒内必须内建数位讯号以取代类比讯号,但以目前台湾有线电视及频道业者内容并未数位化,短期内很难再引发一波换机潮。

    即使前7月液晶电视销售不如预期,但业者并未下修贩售目标。例即大同集团大同综合讯电主管表示,今年前7个月销售近8万台大同液晶电视,虽较去年同期成长20%,但换算全年设定16万至18万台的目标还有一大段距离,大同会拚年底至明年初农历年前液晶电视汰旧换新商机,也不打算下修目标。

    声宝主管指出,声宝预估今年全台液晶电视总市场与去年108万至110万台相当,仍会努力达成全年销售11万台液晶电视的营运目标。

    台湾三洋主管表示,台湾三洋今年液晶电视销售6至7万台,不会做调整。

    台湾乐金指称,台湾乐金预估今年液晶电视会比去年略增而达108万台,LG今年前7个月销售与去年持平,今年拚销量市占率25%目标不变。台湾乐金为冲高买气,昨日索性端出买55寸及47寸3D电视就送32寸LCD液晶电视,42寸3D电视送22寸LED显示器作为号召,以刺激市场买气。

   

 标签:液晶电视销量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