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甘肃省环境监察局实现重点污染源可视化监管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7-13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为了更好的进行环境监测和综合整治,甘肃省环境监察局于2011年采用科达方案建设可视化管理系统,对全省重点污染源进行统一联网监测和管理,从源头全面加强污染管控。

    该系统以省环境监察局监测平台为核心,实现全省统一联网,将火电厂、污水处理厂以及其他高污染单位污染源监测点统一接入该系统进行监测和管理。通过该系统,相关环保部门可对全省重点污染源进行远程实时监测,并进行录像和抓拍,为管理和惩治提供证据。各受控单位也能了解到自身环境数据,实现自我监督,及时进行整改。首批将实现全省13个国控重点污染源的接入,其他重点污染源将逐批接入该系统。

    传统的环境监测以数据监测为主,不是非常直观,而科达可视化联网管理系统,通过在污水排污口、废气排放口等部署摄像机,可将现场烟尘、水体颜色、水面漂浮物、水生物死亡情况、排污管道情况等直观的图像信息实时上传到监控中心,使环境监察部门可以非常清楚的了解污染源的实际状况。同时科达监测平台能够实现污染源监控图像与环境监测数据的迭加,看数据的时候能够看到图像,看图像的时候也能够看到数据,在后期还可以通过数据调看录像。通过视频和数据的结合,使环境监测更加直观便捷,同时可以有效的避免偷排和虚假数据的问题。

    系统同时具有丰富的告警联动功能,当受监测的污染源出现异常情况或污染指数超标时,都会自动产生告警,提示受控单位和环境监测部门及时进行整治,预防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目前江西、无锡等地均已部署了科达可视化环境监测系统,实现可视化环境监管。鉴于可视化应用给传统的环保监督和管理工作带来的变革,相信未来的环境监测会越来越会向可视化发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