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高速铁路安全引关注 大屏拼接显示系统来助阵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7-28 作者:echo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近几年来,我国的高铁事业发展的如火如荼,截止目前为止不但开通了多条高铁线路,高铁的行车速度也是一次次的被超越。特别是京沪高铁的开通,让人们在4-5个小时的时间内就可以实现京沪这两个特大城市之间的穿梭,而且高铁受天气因素影响相对较小等特点让人们对于高铁这个新鲜交通工具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但自从7月23日温州高铁车辆严重追尾事故的发生,引发了人们对于高铁系统安全性的担忧。当然高铁安全问题也引起了铁道部以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在“7·23”事故新闻发布会上,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表示:“中国高铁运营实践的时间还比较短,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高铁安全面临许多挑战,全路必须把高铁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全面加强高铁安全管理工作。


大屏幕拼接系统在某火车站监控室的应用

    说到高铁安全,因为高铁项目的特点是跨度大,而且常常是山路,还有一些桥梁、隧道、公跨桥、咽喉区等这样的路段受天气等因素影响很容易发生事故,所以及时了解这些路段的路面信息也是保证行车安全的重要因素之一。所以,铁路部门为了保证高铁的安全运营,在高铁沿线上设置了比较密集的监控点,把信息实时的传回监控指挥中心以做到及时应对突发情况。

    除了路面上的突发情况,像车站广场、站台、候车大厅、旅客通道等人流密集区域、无人值守变电站和照明等重要配电设备等都要做到实时监控,并掌握各个环节的运行情况。这些都对监控指挥中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专家认为,建立一套网络化、数字化的显示系统成为高铁各站点监控指挥高度中心最基本的要求。而大屏幕拼接显示系统无疑成为高铁行业的首选显示系统。

    大屏幕拼接显示系统不但能轻易做到超大的画面,同时还能在大屏幕上划分不同的显示区域把多个需要显示的画面清晰、真实的呈现出来。让工作人员能够全面掌握各个环节的运行情况,并做到及时处理突发状况,对于保证国家财产和乘客生命安全提供了有效保障。

本文导航
  • 第1页:高铁安全引关注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