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广电总局叫停网络电视机顶盒 禁止宣传销售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7-15 作者:灰石

    据报道,广电总局昨日下发了关于严禁通过互联网经机顶盒想电视机终端提供视听节目服务的通知。通知明确指出,通过互联网经机顶盒(DVD机等)向电视机终端提供视听节目服务的,均须按照国务院关于推进三网融合的有关要求,在经批准的试点城市,由广电部门另行组织。

    该通知第六条要求,在国家广电总局没有开放通过互联网经机顶盒(DVD机等)向电视机终端提供视听节目服务的许可前,各持证网站严禁从事相关业务,不得以内容提供商的身份与非法开展互联网电视业务的公司开展合作。

    对擅自从事以电视机为接收终端的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业务的网站,广电总局要求应立即整改,自行关闭互联网电视平台,并停止一切宣传、销售活动。目前,国家广电总局没有批准任何一家单位可以通过互联网经机顶盒(或DVD机等)向电视机终端提供视听节目服务。

    目前拿到互联网电视内容牌照的企业有CNTV、华数传媒、百视通三家,另有几家内容商的牌照尚在申请。根据广电总局此前下发的规定,不管通过任何方式向电视机提供视听内容,都只能通过这三家内容服务商,而通过机顶盒设备向电视机提供视听内容,不管任何企业通过何种方式均为违法。

    据了解,目前从事网络电视机顶盒相关业务的企业有首家上市的视频网站——乐视网,以及精伦电子、壁虎TV、华兴邦科技等企业,其中大多数企业的产品都处于测试使用阶段,而在7月7日青岛SINOCES展上,乐视网发布了网络机顶盒产品“乐视TV云视频超清机”。

    有媒体报道,乐视TV预计云视频超清机今年销量有望达到10万台。但随后乐视网发布澄清公告称,报道内容与事实不符,因相关牌照仍未发放,乐视TV-云视频超清机目前仍处于测试试商用阶段,正式商用时间待定,公司未对相关销售目标进行过预测。

    今年以来,智能电视概念迅速走热,对于智能电视的实现方式,有电视一体机和电视+机顶盒两种形态,对于已经购买了平板电视的用户来说,若要实现电视智能化,选择智能电视机顶盒将会是最好的方式。在目前互联网电视发展的初级阶段,各种技术也应用尚未成熟的情况下,机顶盒也是一种更经济和灵活的选择。然而广电总局叫停互联网电视机顶盒业务,将对互联网电视产业产生很大冲击,智能电视和IPTV业务或将受到影响。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