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如何了解液晶大屏幕拼接工程实施要点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7-26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一套完整的帝艾帝液晶大屏幕拼接系统,除了最前端的屏幕之外,还会涉及计算机、网络、图像监控、综合布线以及众多的周边设备等诸多设备,这些特点也造就了帝艾帝液晶大屏幕拼接系统安装复杂、难度高等特点。其实除了这些特点之外,大屏拼接系统对于工程人员不但要有过硬的工程技术,同时还要具备较强的项目管理和运作能力,只能具备这些特点才能灵活应对各种安装项目。

    通常情况下,大屏幕液晶拼接系统工程项目可分为四个不同的阶段,分别为:项目策划、前期勘察、工程实施以及项目后期。这四个阶段当中,前期勘察和工程实施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这两个阶段在实施过程中出现问题,会严重影响工程的进度以及工程的质量。前基勘察和工程实施两部分的实施当中都需要注意些什么?

    一、工程前期勘查要点:

    工程前期勘察除了施工人亲自到现场进行了解勘察之外,还需要和客户进行详细的交流,并做好项目整体施工规划,因为这些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工程的周期长短、费用的控制以及最终效果的呈现,所以必须特别注意。

    1、首先,安装设备的地面要平整。

    因为整个大屏幕液晶拼接系统的重量非常大特别是背投拼接,它的技术决定了它的箱体非常大、而且非常重,所以如果安装设备的地面是瓷砖的话,要先确认它是否能承受这样的重量,另外设备最好固定在防静电地板下的地面上,以保证地面长期受重不变形。

    2、其次是布线

    液晶大屏幕拼接系统布线时,要将电源线和信号线分开,以避免对信号产生无谓的干扰;另外要根据液晶大屏幕的规格、机柜位置、信号源位置等计算出所需各种线缆的长度、接头数量及信号线名称等。同时还要与客户确认一下,工程可用的管线槽道是否满足实际需求,以便继续后续的工作。

    3、环境光线

    因为液晶大屏幕拼接产品的亮度相对有限,如果系统的周遭光线太亮,会对画面效果造成一定的影响。一般情况下,要求屏幕前方4米内为暗区,最好不要安装日光灯管,可安装内藏式筒灯,灯光不能直接照射到屏幕上而且必须有单独的开关。

    此外灯筒的安装要和大屏幕设备平行,尽量使工作区内有足够的照明,但又不会对屏幕产生明显的影响,屏幕附近可能射入的光线(如窗户),必要时要进行遮挡,同时设备运行时灯光最好关掉,以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行。

    4、框架要求

    考虑到安装及维护的便利,框架包边必须为可拆卸式包边。外框架内沿距拼墙外边(上下左右四个边)每边预留约25mm间隙,大型拼墙还应根据列数适当增加余量。另外,为了后期进入箱体维护,维修通道原则上上不小于1.2m宽。可拆卸式边条以压住屏幕边缘3-5mm为宜,在箱体和屏幕完全安装到位后,最后再固定可拆卸式边条。

    5、空调

    另外在维修通道内,必须要安装空调或者是出风口,保证设备的通风情况良好。出风口位置应尽量远离投影墙(1m左右较好),并且出风口的风不能对着箱体直接吹,以免屏幕冷热不均匀而损坏。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