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消费者选购智能电视 需注重四大标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6-30 作者:凌云

    随着三网融合的加速推进,发展智能电视已是大势所趋。目前市面上不仅有康佳、海信、TCL、长虹、创维、三星、LG等主流彩电厂商在全面力推智能电视,而且联想、苹果、谷歌等IT类厂商也开始全面涉及。一时间,一股智能电视热潮全面掀起。

    智能电视作为一种新事物,业内专家定义为,所谓智能电视,是指像智能手机一样,具有全开放式平台,搭载了操作系统,可以由用户自行安装和卸载软件、游戏等第三方服务商提供的程序,通过此类程序来不断对彩电的功能进行扩充,并可以通过网线、无线网络来实现上网冲浪的这样一类彩电的总称。

    而对于消费者购买智能电视时,需符合以下四大标准,才能称之为智能电视,才适合用户购买,否则就是“伪智能电视”。

    标准之一:自然的人机交互方式,如语音控制、色彩识别控制、手势控制等,让电视能够通过最简单的方式最快地反馈用户下达的指令。

    标准之二:采用强大的多媒体电视芯片作为支撑,让更多的智能服务成为可能。

    标准之三:开放的应用程序商店,允许第三方可以自由开发,通过应用程序商店实现电视功能的可扩展性,同时可以尝试实现新的商业模式。搭建智能应用程序生态链。

    标准之四:创新的用户界面,全新的用户体验。

    通俗的讲就是,能听,会说,能思考。功能拓展,无所不能。内容呈现,无所不包。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