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三部门联合发文 鼓励新型显示产业发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5-20 作者:pjtime资讯组

    日前,为积极扩大先进技术、关键零部件、国内短缺资源和节能环保产品进口,更好的发挥进口贴息政策对促进自主创新和结构调整的积极作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商务部三部门联合发布了《鼓励进口技术和产品目录(2011年版)》,其中LCD、PDP、OLED面板以及3D显示、激光显示等新型显示技术再次上榜。

    根据有关咨询机构调查报告预测,全球显示产品市场从2010年起将超过年度千亿美元水平,成为典型的信息时代的“战略支柱产业”之一,而未来显示技术的发展将进一步强化这种战略支柱作用。新型显示产业具有技术含量高、市场规模大、产业辐射面广、拉动效应显著等特点。

    同时,新一代显示技术也是我国“十二五”期间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力发展平板显示产业,实现关键技术和产业的突破,对于提升我国电子信息产业核心竞争力、推动工业结构转型升级意义重大。

    目前,我国平板显示产业呈现出了加快发展态势,多条高世代液晶面板线开工,并有京东方8.5代线及多条6代线建成投产,等离子面板生产线也已正式量产,OLED、激光显示等新兴显示技术发展迅猛,上游配套材料及装备产业正逐步完善,目前我国已经成为全球重要的平板显示产业研发和生产基地之一。

    在未来发展方向上,技术发展以OLED有源大尺寸技术为重点,产业发展以强化TFT-LCD、PDP向绿色低成本发展,激光显示以低成本为核心,首先以家庭影院为突破口,立体显示和电子书应该立足裸眼真三维显示技术和全彩色、柔性显示方向。

    总之,在国家和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十二五”期间将是我国新型显示技术和产业发展的关键时期。各相关厂商应该完善平板显示产业链,同时重视新型显示技术发展,科学把握技术发展趋势和节奏,超前部署未来显示技术研究,适时推动其产业化,力争实现我国平板显示产业由跟随式发展向引领式发展的跨越。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