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日本大地震液晶面板产业影响甚微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更新日期:2011-03-13 作者:孙燕飚

    “日本地震当天,我们正在与东京总部的同事开视频会议,当时明显看到东京会议室在晃动,后来视频没有了,但能通话,后来电话也打不通了。”昨日,索尼中国一位中层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地震中心附近的仙台和福岛一带是日本半导体制造厂的聚集地,影响较大,所以索尼在上述地方的6座工厂都已关闭。

    上海松下等离子显示器公司一位经常去日本的研发主管指出,此次总部在东京的日本公司受影响都很大,比如旭硝子和索尼等等。但松下等离子工厂和夏普10代面板工厂都在远离地震中心的大阪,所以影响应该不会太大。

    “旭硝子是全球三大液晶面板基板玻璃厂商之一,应该会在短期内影响液晶面板市场。”深圳一家彩电厂家高层表示,目前日本政府和企业最主要的任务是救助和恢复秩序,所以短期内来自日本的商品都会存在一些物流问题,进而直接影响到夏普的中大尺寸液晶面板的供应。

    “由于液晶面板最近两个季度的供应正好有点过剩,所以日本地震总体不会对液晶电视市场产生什么影响。”上述高层说。

    本报在1月底曾报道,由于液晶面板供过于求,液晶面板巨头不惜以牺牲自身利润空间来抢夺市场份额,包括三星在内的液晶面板巨头已开始计划增加其内部的cell模式出货量。

    此外,由于日本是全球液晶面板原材料及设备的主要聚集地,所以业界也担心日本地震会拖慢TCL在深圳的8.5代面板项目的进程,以及旭硝子在深圳的配套项目。

    “旭硝子的深圳项目上周才动土,远没有到搬运设备这一步,所以整个项目不会有任何影响。”TCL集团有关负责人昨日对本报表示,8.5代的主要设备早在春节前都已经进关,4月就要开始安装了,整个项目仍然还在按照原定计划加速实施。

    招商证券分析师张良勇指出,日本玻璃基板厂商的防震指标一般比较高,即使短期出货量受到影响,也能够在短时间内恢复。

 标签:液晶面板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