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欢网吴盛刚谈—广电如何拥抱互联网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3-25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1年3月23日,一年一度的专业性、世界级广播电视技术行业盛会——CCBN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办。其中,为了加强技术交流活动的规划性、全面性、系统性,而推出的“CCBN·数字技术未来”系列论坛,成为CCBN 2011的亮点之一。同时,广州欢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联席CEO吴盛刚在此次论坛中的精彩演讲--《广电如何拥抱互联网之智能电视导航》更是博人眼球。

欢网吴盛刚谈—广电如何拥抱互联网

    演讲中,欢网科技联席CEO吴盛刚将传统的广电行业与新型的互联网电视行业对比,在享受度和便利性的权衡中,将年轻用户为何不断地被PC和手机所吸引的原因引出,简单地向PC端进行业务延伸,可能会使广电走上一条“扬短弃长”的路进行细致剖析。他说:“电视发展了50年,但电视节目的运营思路却50年没有大变;他们的运营思路是“给你我能给”,这导致了当前的各地数字电视的服务模式仍旧是按照频道和时间顺序提供节目信息以及单向传播广播内容。”进而更加具体的把“智能电视导航”这一新型产品如何满足传统用户群、便捷性用户群、个性用户群以及社交用户群等等做出了更为详尽的分析,阐明了广电如何拥抱互联网的制胜之道。

    会后的专访中,欢网科技联席CEO吴盛刚再次告诉记者:“在多屏互动发展的今天,欢网科技已经在智能电视领域里日渐成熟,在2011年,欢网科技以致力于‘智能电视专家’为精准定位。以智能引擎驱动的智能业务,日渐形成‘智能多频遥控、智能适配引擎、智能电视管家、智能语音和手势识别’等核心智能引擎,立就了‘智能影音娱乐、智能游戏大厅、智能教育专家、智能资讯博览、智能生活管家、智能电视导购、智能通讯伴侣、智能理财顾问’八大服务项目体系。就目前的发展形势来说,不仅要基于不同的用户群,针对性地提供不同的导航服务,更要在适应其现有收视行为的基础上,提供更为完善的收视体验。”

    2011年,互联网智能电视行业内的最大亮点之一,就是长虹、TCL、东芝等品牌的电视机已经全面引入了高端的智能体系,在给消费者带来全新的用户体验同时,也给智能电视行业带来一次全新的起航。广州欢网科技,也在这条路上快速发展,迅速崛起,在行业中已经具有了不可撼动的顶尖专业地位。

 标签:欢网互联网电视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