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打破潜规则 苏宁今起实施“明码标价”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3-07 作者:pjtime资讯组

    3月7日消息,中国3C家电连锁龙头企业苏宁电器近日对外宣布,将联合上游厂商改变行业内标价和实际销售价格不同的“潜规则”,在全国连锁门店全面推进“明码实价”销售,实现价格一步到位,今后购买家电“讨价还价”现象将终结。

    据了解,家电连锁行业多年来形成的定价规则是:供应商一般会给零售商确定两个价格标准:一个是统一挂牌价,一个是最低零售指导价,由零售商照此要求执行。在具体销售过程中,销售人员根据现场情况进行产品推荐和价格协商,最低零售指导价是成交底限,成交价格可以在两个价格标准之间浮动,存在一个讨价还价的空间。

    很明显,这种价格模式是不透明的,消费者最终付出的购买成本和他的讨价还价能力及意愿有直接关系。长此以往,消费者在购买大件电器时普遍会形成砍价还价的心理,如果商家不让价,消费者购买时也不乐意。这一现状既对消费者是不公平的,也会导致消费者和商家、家电品牌之间无法建立信任度;同时,整体的交易效率低、时间成本也会提高,在这种定价规则之下,消费者体验大打折扣。

    针对这一现象,作为中国3C家电连锁龙头企业的苏宁电器,着眼于行业未来的长远发展,以店面销售简单化、透明化、合理化为原则,与广大供应商进行了长期深入充分的沟通,明确提出全面加快推行“明码实价”,全力推动行业价格秩序的良性变革。苏宁的理念和举措逐步得到了供应商的理解和认同,经过双方协商并认可的“明码实价”标准也将得以全面推行。

    苏宁电器有关人士表示,经过苏宁与供应商的协商,双方共同认可的“明码实价”标准今日起将全面推行。据悉,2009年年底,苏宁电器就已经率先在全国开设的精品店和县镇店施行了“明码实价”。实行明码实价后,苏宁店面促销活动,将更多采用客户粘性比较高的会员权益与积分促销,同时考虑贴近消费者需求的赠品、套餐优惠等。

    苏宁电器总裁金明表示,家电行业是国内竞争最充分的行业,此次苏宁联合上游供应商共同推动“明码实价”,对消费者而言,能实现公平实惠的放心消费,同时此举也将有助于整个行业将重心更加集中到舒适环境、丰富产品、人性体验、个性组合、售后服务、创新技术等方面。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