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DLP背投拼接分类及光源知识普及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3-10 作者:pjtime资讯组

    多年来,DLP背投拼接一直都占据着整个大屏幕拼接市场的领导地位,背投拼接独有的“零拼缝”的地位更是无人能撼动。但是作为极为专业的大屏幕显示设备——背投拼接让很多用户无法走近它,今天投影时代网就背投拼接的拼接方式以及光源方面进行简单的介绍,感兴趣的用户一定要关注一下。

    简单来说,背投拼接又可以分为:单机单屏单画面背投显示应用模式、单机单屏多画面背投显示应用模式、多机单屏背投显示应用模式、多机多屏背投显示应用模式、背投影显示墙等几种。

    单机单屏画面背投是由一台投影机、一块背投屏和反射系统(可选)以及结构构成的单机单画面投影显示系统,是最简单的背投影系统,将信号源(视频或电脑图文)送入投影机,通过投影机投射到投影屏幕上,广泛应用于商务演示、多媒体教学、会议室等场合;而单机单屏多画面背投显示就是在单机单屏的基础上,配合多画面图象处理器(Multi Vision Processors)构成的多画面投影显示系统。

    而多机单屏背投显示则是由多台投影机、一块背投屏(仅限于散射屏幕)和反射系统(可选)以及结构构成的背投显示系统,加上图象处理器实现单、多画面显示;多机多屏背投显示是指将多个独立的背投系统放在一起,各个投影显示画面之间是相互独立没有联系的,不使用图象处理器,只要将所有输入信号进行同步后直接输出到每台投影机上就可以了,每个显示画面仅仅能在自己的区域显示,不跨越投影屏边界,对投影屏之间的连接没有技术要求。

    背投影显示墙是由多台投影机、多个投影屏及图像控制器构成的大屏幕显示系统,一般用于一个画面的超大屏幕显示或特技显示以及多个画面的多窗口显示(区别于多屏显示)。所有输入信号全部通过图象控制器处理后分配输出到每台投影机上,每个显示画面可以(但不必须)跨越投影屏边界,通常但不是必须,应保证图象单元之间最小的缝隙。通常但不是必须,用背投显示。

    DLP背投拼接光源小帖士

    大屏幕拼接产品最早起源于1992年,灯源方面经过了金属卤素灯、超高压汞灯、氙灯、LED光源等发展阶段。目前最常用的是超高压汞灯,包括像爱普生(Epson)的UHE灯泡和飞利浦(PHILIPS)的UHP灯泡,其中UHP使用寿命长、亮度衰减小,广泛应用于目前的DLP拼接墙系统。

    在这里笔者要重点介绍的是LED光源,LED光源技术是近年来DLP拼接大屏幕最具革命性的突破,相对传统光源,LED光源的优势十分明显,而且目前不少领导型厂商,包括GQY、威创、巨洋、巴可、科视等等都已经推出了采用LED光源的DLP拼接单元。

    LED光源具有以下特点:

    寿命长。DLP拼接大屏幕常用的UHP灯泡寿命在3000—6000小时之间,一个UHP灯泡数千元的成本,成为了背投拼接墙的最大维护耗材,而LED光源有通常有5万小时以上的寿命,使DLP拼接屏幕几乎终生不用更换光源,节约了大量的应用成本。

    色域广。LED光源拥有更广的色域,更高的色彩饱和度,更好的色彩表现力,带来更出色的画质,这是继极致色彩技术(BrilliantColor)之后,DLP投影在色彩方面的又一个进步。

    不用色轮。在采用传统光源的DLP投影机中,色轮是相对容易损坏影响整体寿命的部件,并且产生一定的噪音,采用三原色的LED光源后,DLP投影机就可以不使用色轮这个部件,从而减少噪音、改善整体寿命。

    此外,LED光源还有低功耗、低发热等优点,对保持DLP拼接大屏幕的整体亮度对比度一致性也有改善。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