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白板式投影---电子白板市场新亮点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3-31 作者:佚名

雅图LX316

    随着电子白板热走向鼎盛,投影机厂商也开始在整合型的电子白板投影机产品上大做文章。利用数码摄像技术、图像识别技术和红外电子笔等设备构成的可以内置于投影机内的电子白板解决方案开始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白板互动投影机可以将画面投射到幕布、白板甚至直接投射到墙上,只要你愿意,任何平面都可以进行互动,没有任何限制。通过一只特殊的互动笔,你就可以指、画甚至点击画面中的内容,而且你既可以在平面上直接操作,也可以距离画面几米远进行操作,使用互动投影机可以让你在室内任意处实现画面中任意的操作……

    近年来随着教育市场对电子白板需求的增长和投影机产品自身利润的迅速削薄,具有互动功能的投影机正演变成“白板式投影”,成为投影机企业创新和获得更高利润附加值的一个重要突破点。在2010年,许多企业相继切入这一市场,成为电子白板市场的一大热点。

    雅图是国内唯一一家在多媒体液晶投影机核心技术方面真正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具有规模化投影机生产能力的企业。它拥有数字图像处理技术、光学系统、器件设计技术、驱动电路和嵌入式软件、高质量的结构设计等核心技术。雅图推出的LCD互动投影机LX316首次将电子白板功能移植到投影机,是投影机行业的一次革命性突破。

白板式投影---电子白板市场新亮点

    雅图LX316集普通投影机和电子白板于一身,轻松解决了电子白板笨重、价格昂贵等难点,以绿色环保、简单便携、性价比高等特点迅速征服了教育市场。此外,图全功能互动软件使LX316轻松实现书写、演示、绘画、保存、擦写,让教学变得明了生动,也丰富了商务培训的手段。

    硬件配置方面:雅图LX316采用3000LM高亮显示,标准分辨率1024×768,画面清晰,拥有飞利浦UHP灯泡 ,高品质理想光源,高效冷却系统,延长灯泡寿命,特种泡棉防尘网,有效防尘。

    点评:作为一款定位教育和商务领域的投影机,雅图LX316具有清新自然的外观与各种环境轻松相融,多媒体教学,生动课堂演绎,光电教鞭可实现远距离隔空书写,笔触灵敏,所写即所得,书写画面尺寸可以随需调节,远近距离观看自如,全功能互动软件,轻松实现书写、演示、绘画、保存、擦写,丰富教学。

白板一体机 索拓ST-PX6600

    索拓ST-PX6600

    投影机与电子白板的组合已经成为了信息化教育的主要趋势,并随着电教化应用的普及而推广开来,不过电子白板产品的高昂价格和不易操作安装的特性确是它难以规模应用的瓶颈。索拓具有白板概念的互动投影产品ST-PX6600,就是针对这一短板的改进。

环保便利 索拓触控式白板投影机ST-PX6600

索拓ST-PX6600白板一体投影机

    索拓ST-PX6600投影机是一款3LCD技术产品,采用3片0.63英寸的主动式TFT液晶芯片,该芯片支持XGA(1024×768)物理分辨率,最大分辨率为1600×1200,其亮度为3200流明,对比度达到800:1,搭配1.3倍手动镜头,可保证投影画面清晰而富有层次。

    易用性是ST-PX6600投影机的最大优势,除了便携性能的极大提升外,在操作上也非常便利,同时该机所采用的独特的感光控头可以根据环境亮度动态调节自身亮度,智能断电保护功能也可以很好的保护机器,并支持即插即拔,更重要的是,这款产品集成了丰富的课件和软件资源,节省了应用中的培训环节所占用的成本。

互动短焦 优派PJD7383i

    优派PJD7383i投影机

    去年秋天,ViewSonic推出首款基于DLP投影技术的互动型投影机PJD7383i,它兼具了新颖的互动操控、出色的3D性能、便捷的网络管理以及人性化的超短焦设计,可谓是当时功能最全面的教育投影机之一。

优派PJD7383i 可取代传统电子白板

    ViewSonic PJD7383i采用最新TI PointBlank技术,仅需一支无线互动笔,即可直接与投影机互动,可以取代传统电子白板,安装及采购成本更低,而且无需调校。同时,该机拥有3D影像技术,结合独特的三维引擎设计,可实现3D教学演示应用。

    在性能方面,ViewSonic PJD7383i采用DLP投影技术,具备XGA分辨率、3000流明与3500:1对比度,并且搭载投射比为0.61:1的超短焦镜头,1米距离即可投射出81寸画面,让许许多多的小空间也能收获大尺寸的显示画面。

    此外,为了解决工程安装之视频信号布线难题,PJD7383i配备RJ45网络接口,通过网络下载控制软件,可实现更多网络管控功能,完全掌控投影机的运行状态。

智能点控 明基MP780ST投影机

    明基MP780ST投影机

    2010年11月明基推出了旗下首款基于DLP技术的白板式投影机MP780ST,具备短焦距投影能力,采用创新的PointDraw智能点控系统,无需校准定位便可在任何屏幕上实现互动演示。

白板式投影---明基MP780ST

    明基MP780ST采用圆润的机身,配以突出质感的烤漆工艺,一改传统投影机商务呆板的外形。在配置上,为了让互动演示应用更加方便,MP780ST还配置了短焦投影镜头与无线投影功能,在1米距离即可投出95寸画面。此外,通过无线技术连接电脑,可实现远程管理与无线投影应用。

    在性能上,明基MP780ST采用DLP投影技术,具备WXGA分辨率、2500流明亮度与3000:1对比度,适用于中小型教室或会议室。同时,它具备PointDraw互动投影功能,配合随机赠送的互动笔与专业软件,可随意在投影画面上书写任何内容,而且无线笔与投影机最远可相隔8米距离。

超短焦互动 宏碁S5201M

    高亮度交互投影 宏碁S5201M投影机

    同样是在去年秋季,宏碁推出适用于各种教室教学与中小型商务会议演示的超短焦互动白板式投影机S5201M,它融合互动、短焦、3D、网络控制四大功能,其性能配置与优派PJD7383i势均力敌。

白板式投影---宏碁S5201M

    宏碁S5201M采用沉稳的商务化外观,由于配置了短焦镜头,因此在1米距离可以投影40寸画面,其短焦性能逊色于前面两款产品。在性能方面,它搭载德州仪器0.55寸DarkChip3 DMD芯片,能提供主流的XGA分辨率、3000流明亮度与3000:1的对比度,并且配备两个5W扬声器,充分满足教育与商务演示需要。

    作为一款短焦互动投影机,宏碁S5201M配备了一支互动笔,比如想打开某个程序、想打开某个文件等类似操作,都可以直接在屏幕上实现,真正实现了人机之间的互动,为教学带来了便利。

    在接口方面,宏碁S5201M提供了非常齐全的接口,包括两个VGA输入、两个HDMI、AV、S端子、RJ45以及音频输入输出等接口,方便用户接驳各种设备。其中,S5201M支持网络应用,将投影机连接在网络上,能够实现真正的远程教育演示。

短焦新突破 爱普生EB-450W

    投影距离最短:爱普生EB-450W

    爱普生EB-450也是一台白板式投影机,虽然它不是第一台反射式超短距投影机,也不是第一台互动投影机,但将这两者结合在一起后,却是会议室或是教室的利器。投影机在离墙20公分的位置就可以投80英寸的画面。人们从布幕前走过出不会刺到眼睛,最主要是不会留下演讲者的影子在幕布上,可让听课人员清晰的看到投影出的会议内容。

白板式投影---爱普生EB-450W

    对于互动的功能,爱普生EB-450提供了一只红外线功能的笔,当用笔在布幕上写字时,里面的开关会触动笔头处发射一个红外线的讯号,这个讯号会被位于投影镜头旁的红外线 接收器接收,并且由这个信息判断出画到的位置。这种方式最大的优点就是不限制投影到什么地方,像布幕、玻璃、墙壁等,甚至是悬空用手直接按笔头都会有反应。它的定位也较为精确,点的位置和系统反应出的位置大多在一个像素以内。笔上还有一颗按键,按下去代表右键。

    对企业和教学上来说,爱普生这款产品的解决方案最大的优势就是操作简单和易于安装。因为投影和互动的功能全部都做在同一台机器里,只要下面有个投影的表面就可以使用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