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第十届大屏幕系统集成展览会的两大焦点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3-29 作者:佚名

    2011年3月23日,第十届大屏幕系统集成与投影试听产品展览会在农展馆盛大开幕,来自国内的数十家参展商齐聚一堂,为大家奉献了一场视觉盛宴。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就是裸眼3D显示器、全息投影。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技术使人们的生活更加科学化。

    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新技术的概念和应用:

    1、裸眼3D显示器:

    裸眼3D技术现大多处于研发阶段,主要用于工业显示及商业显示,所以大众消费者接触的不多。从技术上来看,裸眼3D可分为光屏障式(Barrier)、柱状透镜(Lenticular Lens)技术和指向光源(Directional Backlight)三种。裸眼式3D技术最大的优势便是摆脱了眼镜的束缚,但是分辨率、可视角度和可视距离等方面还存在很多不足。

    目前已经有许多彩电厂商推出了免佩戴专业眼镜就能看到3D立体画面的显示设备,它们最大的优势就是可以人们完全不需要佩戴眼镜就能体验到身临其境的效果。

   

第十届大屏幕系统集成展览会的两大焦点

 裸眼3D显示器

    这项技术一般被称为“裸眼多视点”技术,也就是不通过任何工具就能让眼睛从显示屏幕上看到立体效果图。由于观察着可以不佩戴眼镜,因此这些技术非常适合在公共场所展示的大屏幕显示器,便于多人观赏。

    不过,裸眼3D显示技术的缺点也非常明显:人们在观看屏幕时,必须位于一定的范围内才能观察到立体画面,若距离屏幕位置太远,或观察角度太大的时候,3D效果并不明显。此外,若离屏幕距离太近,人会有明显的头晕现象,因此该技术暂时还不适合在小尺寸显示器上使用。

    2、全息投影

    全息投影是一种无需配戴眼镜的3D技术,是近年来兴起的一种高科技技术,它是一种利用干涉和衍射原理记录并再现物体真实的三维图像。它正以一种全新的事物改变着人们对那些传统舞台的声光电技术的审美态度。

    这种全息投影技术应时代而来,被广泛的应用于社会的各个方面, 如产品发布会、服务和销售行业、旅游和宗教、展览展示行业等。

    在这次展会上,我们可以看到许多厂商展示这种技术

   

 全息投影图一

  

第十届大屏幕系统集成展览会的两大焦点

  全息投影图二

    本届大屏幕展会,在众多新技术中,我们可以看到未来大屏幕显示行业发展的新趋势。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全息技术、裸眼3D显示器等,都将成为我们可以选择的大屏幕娱乐设备。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