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TCL集团:非经常性收益具有经常性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2-28 作者:pjtime资讯组

    TCL集团2010 年财报概况。公司10 年实现营业收入518.70 亿元,同比增长17.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36 亿,同比下降7.98%。

    非经常性补贴将具有经常性。10 年集团借助11.45 亿的营业外收入成功实现盈利。11.45 亿中政府补贴占90%以上。集团产业规模500 多亿,员工总数超过5 万,每年纳税数亿,集团已初步形成相当的国际影响力,同时积极投入国家战略性高新技术产业。我们预计未来在发展过程中,集团将不断得到政府的实质性支持,“非经常性收入”将可能成为一种常态。

    华星光电的8.5 代线项目进展快速。预计11 年9 月8.5 代线项目开始试产,爬坡期3~6 个月,集团高层对良品率拥有较强的信心。纵观全球竞争激烈的黑电产业,三星与LG 突围成功,一条重要的经验就是打造了完整的产业链体系。TCL8.5 代线的建成,对于集团掌握竞争的主动权,具有重大意义。

    多媒体业务已走出低谷。针对前期存在的问题,多媒体进行了诸多改革,效果已开始呈现:10 年4 季度实现扭亏,11 年1 月的经营数据良好。预计全年多媒体增速为20~22%,超过行业平均。

    集团 10 年最大的经营亮点在通讯业务,而10 年通讯业务的成功有望在11年延续。10 年集团通讯产业实现销售收入75.75 亿,同比增长97.73%。11年,公司预计推出13 款高端产品,同时发力入门级智能手机市场,进一步扩充研发队伍,预计将保持该项业务的较高增速。

    创投业务开始发力。创动TCL(51%股权)所投资的项目中已有公司上市。通源石油股权退出后预计将获利7 千万。创投将有望成集团重要的业务板块。集团10 年分配预案:每10 股转赠10 股。我们认为这一分配方案表明了集团对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

 标签:TCLTCL电视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