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十点建议帮助你选到最适合的KVM交换机

来源:网界网 更新日期:2011-12-23 作者:佚名

    如果你是那种每天都花很长时间呆在机房的IT专家,那么你肯定明白一个不顺手的KVM交换机,那么就算是很简单的工作,如重启系统、确认备份是否成功、下载和安装操作系统升级补丁,以及日常的排错工作,都将变得无比复杂。

    当你在选购KVM交换机时,你肯定希望它能够满足你的需求。如果你是个新手,或者企业预算有限,又或者因为时间太紧没有做好市场调研工作,没关系,下面的十点建议可以帮助你选到最适合的KVM交换机。

    1 正确操作

    在进行IT维护工作时,最令人郁闷的就是无法方便快捷的检查系统状态,或者需要不断的将标准键盘鼠标从一个服务器换到另一个服务器上,尤其是当系统出现紧急状况时(比如电邮服务器宕机,互联网连接出错,成百上千的用户受到直接影响时)。当你在面临这样充满压力的工作时,一沓别扭的KVM系统是千万要不得的。

    选择合适的KVM要事先进行详细的调查。当你发现了一款自认为完美的KVM,一定要上专业论坛,或者Amazon, Newegg, 以及专业网站看看其它用户对这款产品的评价。如果评论偏向正面,你就可以进一步考虑采购问题,而如果用户的使用反馈偏向负面,你还是再考虑考虑吧。

    2 兼容性

    KVM通常能与多种操作系统协同工作,但是偶尔也会出现小毛病。你可以在产品规格表上看到KVM所支持的操作系统,确保你的网络环境中使用的操作系统都能够被KVM支持。如果没有考虑到兼容性问题,你可能会在产品使用一段时间后将其打包,退回给厂家。

    3 接口

    我曾经见过经验丰富的工程师购买新KVM时选择了只支持DVI视频连接或只有PS/2接口的设备,结果发现网络环境中的服务器都只能使用VGA视频接口或USB外设接口。另外,有些工程师以为自己购买的KVM能够支持KVM over IP,但实际上是不能的。

    不要一时冲动购买 KVM交换机。首先要检查现有设备都采用了什么类型的接口,确保将要购买的KVM交换机能够支持这些接口。

    4 端口扩展

    有些不从长远考虑的网管为了支持八台服务器,而选择八口的KVM交换机。我建议大家购买的KVM交换机带有一定的扩展空间。要至少能够用来增加一个VoIP系统,一个新的数据库平台,HVAC或报警控制服务器,以及其它目前由于预算问题还没有购买的设备。经常能看到企业因为交换机端口不够用而额外在购买新交换机,因此,建议大家在购买KVM时,保证有20% 到25%的备用端口。

    5 显示屏

    显示屏 (OSD)和菜单系统有时候容易被我们忽视。它可以提供直观的连接状态,让管理员在配置和切换设备时更加简单。如果你习惯在工作中使用 GUI界面作为辅助,那么一定要选择一个支持OSD的KVM。如果需要频繁的在多个设备间切换,也应该选择带有OSD的设备,它会让你的工作更有效率。

    6 知否支持机架

    很多企业采用的是台式KVM,当迁移到机房,进入服务器机架环境时,这些设备就显得不那么合适了。根据公司发展的速度,如果目前还没有服务器机房甚至连机架都还没有,在选择KVM时,可以适当考虑能够在未来转换进机架的KVM设备结构,或者直接选择标准的机架单元。当然,如果你确定自己的所选择的台式KVM在未来也能继续工作在服务器机房或机架环境,那么也是可以的。

    7 电气指标

    根据我的经验,与那些通过相连设备获取电源的KVM交换机相比,自身带有电源的KVM交换机工作的会更稳定一些。有一些价格昂贵的KVM交换机带有可选的电源设备,但是不花钱人家是不会给你的。因此在选择KVM时,要看清包装中是否带有电源,或者是可增配电源。如果包装中不带电源,你可以在搞清楚KVM设备的电气规格后去电气设备店买一个对应的独立电源。

    8 足够的电缆长度

    我曾经不止一次看到过六英尺长的KVM线缆不够用的情况。因此,在准备购买KVM设备前,你一定要测量一下所需的线缆长度。要确保电缆或各个独立设备间的线缆具有足够的长度,满足你的网络环境需求。这看上去好像没什么,但KVM线缆价格昂贵,一旦使用后发现不够长,想去退还一个长一点的并补上差价都是不太可能的了,所以一定要注意。

    9 Reset 按钮

    有时候 KVM的内存会出现崩溃。由于KVM通常不仅采用独立电源,而且同时也接受其所连接的服务器供给的电源,因此很难让一个内存崩溃的KVM彻底断电。估计没有人愿意为了给KVM断电重启而在机架间穿梭,拔掉四个,八个,十六个甚至更多的服务器连接线。因此你所选择的KVM最好带有重启按钮。

    10 音频支持

    虽然不是很常见,但是有些服务器环境需要KVM控制系统能够支持音频。当然,并不是所有的KVM交换机都支持音频。因此在选购时应该查看设备功能表,确认设备能够支持音频。否则你就有可能陷入鼓噪的系统喇叭所发出的噪音中。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