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上海:居民用上电视银行业务按遥控器就能缴费

来源:IT时报 更新日期:2011-12-05 作者:潘少颖

    在银行柜台或ATM前排队缴费,是银行里经常看到的一幕,但以后这种情况或许会越来越少,因为家里的电视机也能操作一些银行业务了,如缴纳公用事业费、银行转账等。这种新型的不用出门、不用排队的支付方式到底好不好?记者体验了一番。

    按按遥控器就能缴费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电视银行系统日前在沪成功上线,开通后用户就可以在家里的数字电视上办理银行业务了。

    记者在邮政储蓄电视银行的页面上看到,用身份证号码就能进行登录,登录后就会在电视看到各类服务项目,比如查询、转账、缴费、信用卡等。记者选择了“缴费”一栏,准备缴纳水费。

    选择“缴费”后,就会出现各类公用事业费的选项,如水费、电费、燃气费等,确定要缴的项目即可。随后,页面上就会提示输入相关的银行卡号和账单号,确认后,整个缴费过程就完成了,熟练的话,5分钟就可以搞定。如果开通时,把银行卡和手机号码绑定,能即时收到短信提醒。

    邮政储蓄银行客服告诉记者,目前该电视支付系统只支持邮政储蓄银行卡的服务,如行内转账、行内信用卡还款,缴纳费用也必须使用已开通网银功能的邮政储蓄银行卡。

    使用方便申请难

    对于任何一种支付方式,用户最重视的是安全和方便。网上有黑客,那么电视上呢?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数字电视网络相对封闭,黑客无法对机顶盒进行攻击,因此用户的银行卡信息和交易信息也不易泄露。

    市民万先生是率先使用电视银行的市民之一,他告诉记者:“电视银行与网上银行相比,用户不需要另配电脑,减少了成本;相对于电话银行而言,用电话支付时,需要用户仔细听清语音提示,而电视支付就让用户看到了文字提示,流程和电话支付非常相似,对于年龄稍长的用户来说较为方便,更加直观;相对于手机银行,则屏幕更大,操作更省力。”

    这样一种新型的支付方式,让不少市民心动。不过有的市民在申请时却受到了阻碍。“我去邮政储蓄银行想办理开通电视银行的手续,工作人员问我家里是否是双向电视网、是否有数字交互机顶盒等问题,我不是很清楚,所以只能不安装。感觉要安装电视银行需要具备很多条件,不太方便。”市民丁女士无奈地向记者表示。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