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索尼想做“电视台” 或推出网络电视服务

来源:第一财经周刊 更新日期:2011-11-28 作者:佚名

    Google TV进展不顺,索尼便想自己推出网络电视服务。但要说服媒体公司,同样面临巨大障碍。

    索尼打算再次向互联网电视产业发起尝试了,不过这一次索尼不是要制造新的电视机,而是考虑向旗下包括游戏主机PlayStation、电视机和蓝光播放器在内的各项设备传送电视频道。

    《华尔街日报》11月16日报道称,索尼目前已经接触过多家拥有电视频道的大型媒体公司,希望以谈判的方式获得通过网络向美国消费者提供电视频道的权利。

    这是一种和微软(微博)Xbox正在打算推出的电视服务相类似的方式。按照微软计划,在今年圣诞节期间它向美国Xbox用户提供直播类的电视节目。

    看上去索尼正在对Google TV的缓慢进展失去耐心。就在2010年,索尼在美国放弃经营多年的“Bravia”品牌,宣布和英特尔(微博)及谷歌结成“资源整合创新”的合作模式,共同开发搭载Google TV软件平台的“Sony Internet TV”。

    但对于索尼来说,自从2010年10月16日宣布互联网电视机推出以来,各种烦恼的问题就从来没有消停过。

    Google TV软件平台能够在将电视台官网上的节目视频拉取到电视上进行播放的同时,轻松过滤掉节目之间的广告,这让电视台很恼火。所以,索尼互联网电视机上市5天后,美国的三大电视网ABC、CBS和NBC就集体封杀了Google TV,禁止Google TV搜索部分节目时间较长的高收视率电视剧。随后,迪士尼和Hulu也都过来凑了一把封杀的热闹。

    虽然Android应用程序商店中仍有不少电视游戏应用程序可供下载,但是一旦无法播放三大电视台制作的电视剧,索尼互联网电视几乎就失去了电视机的基本功能。也并非没有视频可看,至少还有YouTube,不过既然和电脑的功能基本一致,消费者为什么又要为一个概念付账呢?

    就在今年10月份,又有一件让索尼头疼的事情发生—Google TV的芯片提供商英特尔因为索尼互联网电视没能帮助英特尔在非计算机市场取得成功,决定放弃继续经营电视芯片市场。这意味着Google TV不得不另找一家电视芯片供应商。

    很明显,要想困局得到解决,首先得和媒体公司达成一个双方都可以接受的商业模式。

    在今年初的美国消费电子展上,谷歌希望通过结盟大量的硬件厂商向媒体公司展示电视的未来方向,以暗示合作的必要性。而索尼要壮大自己的筹码,最好的办法也许就是充分调动起已有的设备。据市场研究公司NPD Group Inc。的最新数据,索尼已在美国售出约1800万台PS3游戏主机。

    尽管遇到一些困难,索尼方面对《第一财经周刊》说,产品实现网络化一直都是索尼的战略目标。

    但是新的模式也很难说会顺利。《华尔街日报》称,索尼目前和媒体公司的谈判障碍可能在于,索尼希望获得授权的电视频道数量少于现有有线电视运营商提供的数量,以便能够在价格和灵活性上胜过后者。

    这等于告诉媒体公司说,嗨!把你的工具给我,让我来打败你。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