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再访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 星际数字标牌灵动乍现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11-15 作者:pjtime资讯组

    位于拱宸桥西历史文化街区的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历经一年的筹建工作,已于今年国庆正式对外开放。时隔一个多月,再次探访博物馆,较之开馆前又多了一份惊艳和完整。

    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将传统工艺呈现在人们眼前,更有民间手工艺人现场表演,堪称绝美。一进入展厅,视野豁然开朗,大型熔铜壁画《梅花》完美地诠释了博物馆发掘传承古老工艺、发扬创新现代艺术的定位。展区总面积(1-3楼)达6800m2,各类编制、金属工艺、陶瓷、雕塑等工艺品让人为之眼前一亮,更有大师工作室集中展示大师风采和开展行业内交流切磋、创作研究。

    如何将数百上千的工艺品以最好的视角、最快的方式传递给参观者呢?电梯口的“电视机”给了我们最精彩的答案。

    据悉,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在展馆里共安装了15台液晶电视机,并部署了星际数字标牌系统,只要一开馆,便准时打开这些电视机,各个展馆如序厅、石雕区的介绍,展品的循环播放,均可通过数字标牌管理端远程同步更新。

    在手扶电梯口,一六七岁的小姑娘指着电梯口的电视机里播放的“石头记”图片对她妈妈吵嚷着:“妈妈,这个是什么呀?”“这是‘石头记’,妈妈带你去找。”这样的对话让我们不禁感叹,小孩子的求知欲和爱玩爱探索的天性,而星际数字标牌那短暂的几秒钟的展品呈现促使他们努力寻觅,带给他们的或许是儿时的美好回忆之一。

    随着观光电梯,进入三楼基本陈列室,东阳木雕巧夺天工、气势磅礴。在展区中间搁置了壁挂式液晶播放终端,详细介绍杭州东阳木雕的雕刻技法,如半圆雕法、如何设计背景适合四面观赏均相当有讲究。

    工艺美术巨作,非典藏无以千古流传,各种巧夺天工的工艺品汇聚于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为广大工艺美术爱好者提供了新的观赏研究场所,而通过星际数字标牌也为广大参观者提供了最便捷的获取信息途径。

 标签:星际数字标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