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松下面板厂卖了200亿 以后向台湾采购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11-17 作者:风子

    昨日,松下集团正式与日本面板公司Japan Display签约,出售位于千叶县茂原市的液晶面板厂。据悉,此次交易金额达200亿日元,双方将于2012年4月完成转让,完成收购后,Japan Display还将再追加投资1000亿日圆将其转换为中小尺寸面板的先端工厂。

    Japan Display公司是今年8月底由索尼、日立和东芝三家公司中小型显示业务的子公司整合而成立的新公司,主要以日本产业革新机构为行政中心负责运营。日本产业革新机构对新公司注资两千亿日元并获得70%的股份,索尼、东芝和日立分别持有10%的股份。

    Japan Display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业务整合来提高业务运营效率,提升产品成本竞争力。对于此次收购松下茂原工厂他表示,将来茂原工厂将采用第6代玻璃基板,预计于明年秋天开始量产,以满足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快速增长的需求。

    出售旗下的液晶面板工厂后,松下今后将不得不采购其他厂商的液晶面板。业界认为,松下将首次向友达、奇美电、仁宝与冠捷等台湾供应链采购面板与液晶电视机。未来日本在大尺寸面板部分倚赖台厂,在中小尺寸面板则与台厂竞争,形成“既竞争又合作”的局面。

    市调机构DisplaySearch表示,松下首度释出面板与组装订单给台湾,高达三至四成。友达、奇美电、鸿海、仁宝、纬创与冠捷等,全面迎接松下、索尼、东芝与夏普等日系大厂庞大商机,台日抗韩战线成形。

    不过,索尼、东芝、日立、夏普与松下,一方面把电视面板与组装的订单,扩大释单给台湾,同时也积极把旗下六代与八代厂,转进生产中小尺寸面板。在中小尺寸面板部分,日厂将以最新技术,对台湾构成强大的威胁。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