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京东方荣膺中国证券金紫荆奖•最具成长性上市公司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11-25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1年11月24日,由大公报主办,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企业联合会、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证券业协会联合举办的中国证券“金紫荆”奖在香港正式揭晓。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凭借持续的自主创新、积极的全球化战略以及强劲的发展动力赢得了评审团的肯定,入选中国证券“金紫荆”奖•最具成长性上市公司。

    中国证券“金紫荆”奖旨在表彰上市公司的发展成果和先进的管理理念,通过中国大陆和香港两地上市公司横向对比与5年纵向对比,精选出300多家上市公司,经过近6个月评审,最终评出最具影响力领袖、最佳上市公司、最具成长性上市公司、最佳管理团队等10大奖项。

    自2003年进入显示行业以来,京东方通过持续的自主创新,已完整掌握了液晶显示核心技术,成为中国液晶显示产业领军者。尤其是2008年以来,在经济危机和产业低谷背景下,京东方在拥有北京5代线的基础上,先后自主建设了4.5代线(成都),中国大陆首条6代线(合肥)和8.5代线(北京),实现了我国1.8英寸到55英寸全系列液晶面板的国产化,还彻底打破了国外对中国大陆液晶显示屏的垄断。据了解,随着北京8.5代线的量产,京东方有望跻身全球平板显示产业前6名,中国液晶显示产业也将在京东方的带动下,成为全球业内最重要的增长极。

    此外,京东方还在AM-OLED等新型显示技术方面进行了大量产业和技术储备,占据全球新型显示的战略制高点。以京东方成都4.5代线为基础,京东方已开始AM-OLED的产线改造;在鄂尔多斯,京东方投资新建的国内首条第5.5代AM-OLED生产线也已开工建设。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