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1年第3季度3D电视零售销量达107万台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11-01 作者:凌云

    进入2011年,在《功夫熊猫2》、《变形金刚3》等多部3D电影的带动下,3D电视开始全面进入加速器,迎来了爆发的发展。据相关数据统计,仅2011年第3季度3D电视零售量就高达107万台,环比增长121%;销售额为79亿元,环比增长81%。

    据笔者了解,2010年3D电视刚推出时,型号只有十几款,产品也普遍集中在46英寸至55英寸之间,合资品牌独占市场,价格居高不下,3D电视陷入了“有价无市”的尴尬境界。

    而自2010年下半年开始,3D电视的格局开始变动,几乎所有的国产电视厂商先后进入3D领域,3D电视的屏幕尺寸也日趋丰富。到目前为止,已有十几个品牌,超过200款型号推出,屏幕尺寸也发展到从32寸至72寸,几乎涵盖了所有尺寸段。

    在3D电视领域,目前TCL、康佳、海信等主流彩电品牌更是将其作为主打。其他在今年更是连续推出了多款3D电视,其丰富的画质表现也广受大众消费者的青睐。据相关数据显示,今年国庆黄金周,3D电视也实现销售“井喷”,3D电视市场占比和市场渗透率一路飙升。而TCL数据显示, 3D电视销售同比大增,以超级智能云3D全面领跑“十一”3D普及大潮。

    除TCL外,康佳自今年以来,也连续推出了多款高端3D电视,并以实惠的价格广受大众消费者的喜欢,成为3D电视市场上最受欢迎的品牌,其销量也遥遥领先其他部分国际品牌和国内主流彩电品牌。

    通过3D电视的热销,众多专家认为,3D电视进入中国市场仅有一年多,其发展速度令人不可小觑,全国整体市场份额已经达到12%。虽然还存在标准、技术之争,内容稀缺等问题,但这丝毫不能阻挡3D电视快速前进的步伐。相信在未来几年内,随着3D技术的日趋成熟,它必将快速成为电视机的标配功能。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