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长虹入围2010年中国企业发明专利10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11-08 作者:佚名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2010中国企业发明专利拥有量前50强,其中长虹集团排名第9位,以592项发明专利领衔中西部企业入围。以刚刚面世的中国首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电视操作系统――中国轩辕TVOS为代表,长虹正夯实六大核心技术能力,依托一批“核高基”重大专项,在智能技术上取得突破性成果。

    在今年三月份,“十一五”国家重大科技成就展上,长虹展出了大尺寸平板电视显示驱动芯片、中国轩辕数字电视嵌入式软件平台、SoC芯片,以及等离子显示屏工艺技术等多项产业化的重大科技成果。在这个被业界认为是电子整机和国防装备的核心“核高基”领域,长虹堪称家电企业中的翘楚。

    这些尖端技术背后,是长虹构建起深厚的技术研发与应用能力。在长虹内部,一直有一个六大核心技术能力的说法,即集成电路设计、嵌入式软件设计、工程技术、变频技术、可靠性技术、工业设计等六大核心基础技术。业界人士认为,这将成为决定中国家电企业未来发展的关键。

    事实上,长虹的技术深度已经在三网融合应用,尤其是智能化领域中,得到淋漓尽致的体现。作为智能化技术与内容服务提供者,以智能终端平台和云平台的融合为基础,打造智能平台、智能操控、智能应用,拓展以智能电视为中心的智能家居,以智能手机、PAD等为主的移动智能终端,通过互动,实现“端云一体化”服务,提升智能产业发展水平。

    目前,长虹正与清华大学、电子科大、西安交大等国内多家科技机构展开合作,涉足电子发射、滤光膜技术、荧光粉技术、裸眼3D等众多技术领域。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