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Adobe宣布终止开发电视Flash插件

来源:网易科技 更新日期:2011-11-11 作者:佚名

    11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Adobe公司于本周三宣布,该公司不仅会终止移动设备的Flash插件开发,还会终止电视机等家庭数字设备相关Flash插件开发。而加拿大RIM(Research in Motion)公司则承诺继续为本公司PlayBook平板电脑开发室内设备Flash插件。

    总部位于加州圣何塞市的Adobe公司是一家软件开发商。本周三,Adobe公司证实,该公司正停止移动设备浏览器Flash Player插件的开发,转而集中精力研发HTML5与Adobe云应用平台。Adobe公司一位发言人在GigaOm科技博客上表示,Adobe公司还会停止开发消费电子设备的Flash Player插件。

    发言人还表示:“Adobe将会继续服务现有许可用户,支持他们家庭电子设备网络浏览所需的Flash Player插件功能,并继续支持他们使用移植套件继续使用插件功能。”

    “不过,我们认为,在电视设备上获取视频的正确方式是借助应用程序传输获取,而不是通过网络在线浏览方式,我们将会继续敦促设备与视频发布组织完善视频传输机制。”

    这个决定对Adobe来说是一个转折点,该公司已经加入开发屏幕计划组织(Open Screen Project initiative),在电脑、手机、电视及其它消费电子设备范围内提供Flash Player插件持续运作环境。三星等电视机生产商正逐渐在联网电视中添加Flash插件运作相匹配原件。

    Google TV电视机也是促使Flash Player走入家庭的一大原动力。Android开发商谷歌已开始改善Google TV运作平台,降低其对Adobe Flash插件的依赖程度。上月末,谷歌发布了一项重要软件更新,更多的安卓市场应用程序实现Google TV兼容,能够通过本地应用程序带来更多电视视频资源。

    RIM公司在一份声明向AllThingsD网站表示,尽管Adobe公司不再开发移送设备支持插件,该公司将继续为黑莓PlayBook平板电脑开发Adobe Flash Player插件。

    RIM公司表示:“作为Adobe源代码许可用户之一,我们将继续开发,并发布我们的开发成果。RIM将继续投入为用户提供完善的网络浏览体验,提供黑莓PlayBook平板电脑(类似于电脑网络浏览设备)Adobe Flash Player插件的本地支持,而HTML5将支持黑莓智能手机与PlayBook平板电脑浏览器。”同时,该公司还表示,看到Adobe再次投入HTML5的研发,我们深感欣慰。

    Adobe放弃移动Flash Player插件,这将为已经遭遇困难的PlayBook平板电脑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今年9月,RIM公司宣布,今年第二季度PlayBook销量达20万部,比苹果iPad两天的销量还要少。RIM公司已经呼吁过Flash插件支持,RIM认为PlayBook平板电脑若有Flash支持,在与苹果iPad电脑竞争中将获得一项优势。

    目前,RIM公司正面临又一次的服务中断。与最近一次引起用户集体诉讼的4天服务中断相比,这一次似乎并不会那么严重。本周三,竞争对手谷歌宣布,谷歌计划将谷歌邮箱本地应用撤出黑莓应用世界,黑莓平台也遭遇了又一次的冲击。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