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解密大屏幕拼接在数字标牌系统当中的应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11-16 作者:echo

    众所周知,数字标牌系统是一个新兴产业,由于其和显示终端有着极强的关联性,让许多大屏幕拼接厂商纷纷进入标牌领域。这也让大屏幕拼接和数字标牌结下了不解之缘。不过在人们的印象当中,大屏幕拼接显示产品大多数情况下都被用于监控中心、指挥调度中心等领域。那么数字标牌系统当中的大屏幕拼接显示产品和传统行业的应用有什么不同吗?别着急,下面笔者就来重点说一下大屏幕拼接显示产品在数字标牌当中的应用特点。

    从本质上来讲,大屏幕拼接系统在数字标牌中是作为显示终端使用。与其他应用场合,如监控系统、指挥系统等应用场所没什么不同,主要作用都是来实现对信息、图形和视频的显示功能。但是,由于大屏幕拼接系统本身就是一个规模大,构造复杂,功能多样的综合系统,与数字告示系统多有重合之处,因此,用于数字标牌当中的大屏幕拼接显示系统,在实际项目操作过程中,与单屏显示相比较还是有其一定的特殊性。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工程商对于引入大屏幕拼接显示产品的数字标牌系统,会有两种不同的实施方案:

    首先,数字标牌系统当中的大屏幕拼接显示产品,工程商基本上将作为独立的显示终端来设计整个工程实施方案,并且会把拼接显示系统设计成完全独立的工作系统。当然它的主要作用,就是接收上级系统(数字标牌系统)传送的图形和视频信号,并根据上级系统(数字标牌)的指示和控制,在拼接屏幕上进行显示。

    其次,和第一种完全独立的方式恰巧相反,就是淡化大屏幕拼接显示系统的独立性。将大屏幕拼接系统的各个部分融入整个数字标牌系统进行综合考虑。比如,大屏幕拼接处理器的某些功能与数字标牌的传播和控制设备融合;大屏幕拼接系统和整个数字标牌系统共用信号传输、分配和调度网络,包括矩阵路由设备等。在逻辑上将大屏幕拼接显示系统的每个单元作为独立的数字标牌系统显示终端,由在数字标牌系统中央的控制软件中加入有关大屏幕拼接的功能模块进行直接控制,实现图形拼接功能。

    当然这两种实施方案没有谁好谁不好之说。第一种实施方案设计出的系统,会显得整个系统的层次非常分明,逻辑非常清晰,这也让日后维护变得相对简单。而第二种方式,由于其淡化了大屏幕拼接显示系统的独立性,让拼接显示系统和数字标牌系统高度融合,充分发挥了系统各部分软硬件设施的功能,提高了投资的利用效率。

    不过俗话说,万事有利必有弊。所以接下来再来看一下这两种实施方案的劣势究竟是什么?第一种方案,由于方案过于强调大屏幕拼接显示系统的独立性,非常不利于显示终端和数字标牌系统之间的软硬件资源互补,会造成不要的投资浪费。

    而第二种方案,也正是由于其淡化了大屏幕拼接显示的独立性,但因为大屏幕拼接系统在数字标牌系统当中所占投资比例较大,或者大屏幕拼接系统安装位置不具备相对独立性的场合,这也是使得让整个系统在逻辑结构上不如第一种方式清晰。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