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云电视风暴来袭 各主流彩电厂商积极推进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10-26 作者:凌云

    自今年8月份以来,云电视在全国各大卖场可谓出尽了风头,先后汇集了创维、康佳、TCL、海信、长虹、海尔等多家主流彩电厂商的积极加入,迅速掀起了今年“十一”黄金周的云电视风暴。

    据笔者了解,康佳智能云电视是康佳和中科院深度合作、共同研发推出的高科技电视精品,它不再只限于通过电视网观看节目,而是利用互联网进一步扩大了电视的使用范畴,比现有的智能电视更具生命力。

    在应用上,康佳智能云电视作为终端,可由云服务端提供统一管理和各种服务,对于消费者来说,省却软件选择、安装的过程,应用更便利;通过“云端”的大容量云存储硬盘,康佳智能云电视可支持上网、QQ聊天、微博、玩3D游戏、看3D电影等多项应用,速度更快更流畅。

    而TCL的超级智能云电视,则提出了自己的“云生活”战略主张。据称,由于采用基于电视使用习惯和硬件特征,深度定制开发的Android+系统等,TCL超级智能云电视拥有七大核心功能:云游戏、云办公、云搜索、云识别、云控制、云社交、云共享。

    而海信推出了充分利用云计算技术的XT710系列云智能电视,其可以提供包括“云分享、云同步、云视频、云智控、云社区、云应用、云空间、云游戏”等在内的八大云服务,满足了家庭娱乐共享需要。

    海信XT710系列云智能电视还采用了新型手势控制、语音控制等智能化人机交互技术,操控的简易性较之前的智能电视有了更大突破,而I’TV新品上市短短一个月来,海信官方网站上的预订人数已经超过10000人,消费者反响非常踊跃。

    得益于其产品的突出表现,2011年8月份,海信液晶电视的销售量、零售额占有率分别达到17.04%、16.11%,分别领先第二名3.46个百分点和4.04个百分点,海信智能电视更是以高达20.3%的零售量占有率,在智能电视领域确立了突出的优势地位。

    众多专家认为,云时代为电视产业带来了无限商机,各电视厂商有望借此进行产业升级甚至从“卖产品”到“卖服务”的转型,而且,硬件领域亦有望重新兴起。笔者相信,在未来几年内,随着云电视功能的不断完善,将全面替代传统平板电视,成为主流核心产品。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