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刘步尘:云电视其实是概念或大于实际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10-12 作者:pjtime资讯组

    自今年8月份开始,短短半个月时间,国产彩电齐推云电视,“云概念”大行其道。这样的大干快上之下,是国内传统电视制造商在家电行业低潮期的无奈转型,还是一种不讲求实际应用的概念炒作?家电行业资深人士刘步尘认为:目前国内市场上,看似红火的“云电视”,其实是概念或大于实际。

    刘步尘表示,我们过去并没有相关的技术积累,怎么可能有一夜之间大家都推出智能电视呢?这说明一个问题,中国的彩电企业在做产品研发和新技术方面,心态过于浮躁。所以我们现在看智能电视和云电视有几个成语能代表我们现在的乱象,叫乱云飞渡、人云亦云。很多停留在概念上。

    刘步尘称,我专门跟有关专家沟通过,智能电视和平常的电视到底有什么区别?后来不得不承认一点,现在所谓的智能电视是技术概念,是很不成熟的产品,一个电台加一台低端的电脑能够给消费者提供的服务。除了电视这一块的内容,互联网提供不了,其他大部分笔记本电脑都能够提供。

    如果在互联网上都能够实现这种服务,那推出智能电视与电脑游什么区别?所以现在推出来云电视、智能电视还是很肤浅的概念。等到有一天苹果公司也推出了相关的产品的时候,我们猛然会发现原来智能电视是这样的。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