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德邦证券:广告行业上市前景广阔

来源:上海证券报 更新日期:2010-09-02 作者:佚名

    昨日由德邦证券和中国广告协会广告公司分会共同举办的“中国广告企业上市与发展研讨会”在广州举行。德邦证券相关负责人认为,广告公司的成功上市、跨越式发展及其带动作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我国产业升级和扩大内需目标的实现,广告行业上市前景无限。

    据悉,在美国等发达国家成熟的广告市场中,广告市场规模占GDP的比例在2%以上,而目前中国广告市场规模占GDP的比例尚不足1%。对此,德邦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告行业是国家重点扶持产业,具有无限成长潜力。艾瑞市场咨询发布的《2007年全球广告市场研究报告》显示,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增长,企业营销及广告投入力度还将进一步加大,未来中国广告市场潜力巨大。

    《现代广告》杂志发布的《中国广告业统计数据报告》也显示,截至2009年底,全国广告公司有12.49万户,较2008年增长6.49%。广告公司从业人员达133.31万人,比2008年增长5.27%。营业额达849.43亿元,同比增加71.10亿元,增长9.14%。

    根据业务模式的不同,我国广告公司分为以“整合营销传播”为优势的大型综合型广告公司、以专项型服务为优势的本土中小广告公司和媒体依托型(媒体代理和自有媒体)广告公司三大类。目前,广告类公司大部分为媒体依托型公司(依托于电视台或是报业集团),且不同程度地存在对主要客户的依赖风险。

    德邦证券相关负责人认为,广告公司的成功上市、跨越式发展及其带动作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我国产业升级和扩大内需目标的实现。当然,“在上市主承销商的选择方面,广告类公司应该选择富有行业经验,管理规范、机制灵活的券商。” 德邦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