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明基LCD监视器、LCD TV台湾抢市场

来源:精实新闻 更新日期:2010-09-21 作者:佚名

    面板大厂友达光电(2409)集团自有品牌BenQ于9/20发表3款24寸采VA广视角技术的BenQ VA LED背光黑锐丽屏液晶监视器LCD Monitor系列新产品。BenQ新任台湾区总经理董于震表示,BenQ自2009年发表全球第1台LED背光液晶监视器以来,在业界已有稳固的地位。根据市调机构DisplaySearch数据,今年第一季BenQ占全球LED背光LCD Monitor市占率达22.6%,今年上半年在台湾LED背光Monitor市占率更达47%,下半年要挑战60%市占率。

    展望2010年,董于震指出,包括LCD Monitor、LCD TV、投影机等3大产品项目,都希望能打进台湾前3大排名。其中,Monitor要做到前3大,市占率至少要达25%以上,LCD TV要到前3大,市占率要15%以上,投影机要做到前3大,市占率必须至少要达20%-25%。

    目前BenQ的LCD Monitor在台湾市占率约10%,排名约第4、5位(排名在前面的厂商包括ASUS、奇美液晶、ACER、ViewSonic)。LCD TV在台湾市占率约11%,依据部分市调机构的数据,排名约第4位(排名在前的厂商包括SONY、LG、奇美液晶)。投影机则已经坐3望2(位居龙头的投影机品牌为EPSON)。

    去年台湾LCD Monitor液晶监视器整体市场规模约150万台,一般预估,今年台湾LCD Monitor市场规模将略为下降至140万台。明基BenQ今年上半年在台湾LCD Monitor出货量约7万台,公司表示,希望下半年在强化商用市场的企业采购项目、政府标案、结合通路品牌(搭配品牌厂商的计算机主机与BenQ的液晶监视器成套销售)之销售模式带动下,能与上半年形成四六比(下半年出货量较上半年成长50%),使得全年LCD Monitor出货量达到17-18万台。

    液晶电视方面,今年上半年BenQ在台湾液晶电视出货量约6万多台、接近7万台。董于震说,由于下半年促销、广告都会比上半年多很多,加上BenQ本身会推出新产品,配合年终传统旺季(企业尾牙礼品采购项目、农历年前家电采购潮等等),预期上下半年BenQ在台湾的液晶电视出货比,有机会达到35比65,全年液晶电视在台出货量目标也几乎达18万台。

 标签:明基LCD液晶电视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