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狮子吞大象 冠捷或收购飞利浦彩电业务

来源:中国家电网 更新日期:2010-07-09 作者:佚名

    既冠捷科技收购飞利浦显示器部门之后,狮子吞大象的故事将再次上演。全球最大的电脑显示器制造商冠捷或将收购飞利浦电视机业务,进一步扩大其在全球电视机市场的市场占有率,今年冠捷科技电视机发货将冲击1400万—1500万台的目标。

    据一位不愿意具名的冠捷集团内部人士透露,冠捷集团和飞利浦已经签署了电视机业务授权转让草案, 其中包括购买飞利浦电视品牌使用权、相关知识产权、员工、客户及存货等。这意味着飞利浦TV品牌将在今年年底正式纳入到冠捷集团,并交由冠捷旗下的艾德蒙科技(AOC品牌)进行操盘。

    该人士透露:最近AOC总裁段振华正在带领团队就冠捷集团并购飞利浦TV业务进行紧张的洽谈。“如果不出意外,两者将于近期正式对外发布这一消息,飞利浦TV品牌将交由冠捷集团。眼下,双方还要就股权收购、内部整合等工作进行最后的磋商,并报欧盟执委员审批。”该人士说。

    这使人联想到一个细节,此前今年4月的新品发布会上,带领艾德蒙科技走在上市道路上的段振华总裁重提冠捷集团董事局主席宣建生的愿景——艾德蒙正致力于打造华人显示帝国,并在全球范围内打造AOC、飞利浦(Philips)和Envision(易美逊)三大品牌,显然此次并购飞利浦TV业务早在意料之中。

    据了解,冠捷自从2005年初收购飞利浦显示器业务之后,就对飞利浦电视业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成为飞利浦电视在中国市场的“操盘手”。然而分销飞利浦液晶电视产品并不能满足冠捷的胃口,将其收入囊中才是真正的目的。

    事实的确如此,飞利浦电视虽然在中国大陆市场份额不大,但其中庸内敛的品牌风格在中国市场颇有人缘。来自中怡康的数据显示:今年1-5月,飞利浦液晶电视零售量份额约占2.58%,排名行业销售第11位,其平均产品单位为每台5615元,在外资品牌中位居夏普、三星、索尼、东芝之后,尚具备品牌价值和消费者认知度。

    消费电子行业专家端木清言认为,全球显示器制度龙头企业冠捷集团拥有强大的集团化作战能力和制造能力。最近几年欲强化液晶电视制造业的市场地位,此次欲借助飞利浦在电视行业中巨大的品牌影响力,在全球液晶电视市场占领更大的市场份额。

    “相信冠捷将会着眼于全球市场,而非仅仅是中国市场。此前冠捷集团收购飞利浦显示器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完全可以将品牌操作、制造供应链管理、市场推广模式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复制到此次合作中。”奥维咨询高级研究总监赵茂军说。

    “不过,目前来看,中国几大彩电巨头已经占据超过七成的市场份额,冠捷和飞利浦合作要想在中国市场大有作为要走的路还很长。”赵茂军说。

 标签:彩电冠捷飞利浦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