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创新成就绿色航标 海信赢得杰出贡献殊荣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07-29 作者:pjtime资讯组

    7月28日,在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主办的“2010年第二季度彩电行业研究季度发布会”上,重点盘点了2010年上半年的中国彩电市场形势,评选出了在低碳环保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优秀企业和绿色节能产品。海信凭借在绿色环保领域取得的核心技术突破和令人瞩目的市场表现,摘得“2010中国彩电行业绿色成就杰出贡献奖”、海信3D电视赢得“绿色创新奖”。

    海信作为中国最早从事电视节能技术研发的企业,在产品“绿色设计”、“绿色制造”、“废旧回收”以及“全员绿色行动”等方面走在了行业前列。多年来,海信力推清洁生产,努力以技术革新提高制造技术与工艺水平,追求制造过程的零排放。截止目前,海信平板电视在绿色节能领域的专利拥有600多项,位列行业前茅,在LED领域,海信申报技术专利有10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53项。绿色创新成为海信稳健快速发展的不竭动力。

    今年以来,高端产品对行业的贡献度显著提升,低碳节能产品引领着彩电市场的消费趋势。以今年海信批量推出的蓝擎LED电视为例,它应用动态背光控制技术、光感变频背光系统、以及智能感应频切电路,可以节能40%以上。经检测,该系列产品的能效指数达到了1.5以上,达到平板电视一级能效标准。在外观工艺方面,该产品采用国内领先的双色注塑工艺,应用可回收的环保材料,满足了消费者对低碳生活的需求。

    今年7月,海信正式发布了《绿色发展纲要》,提出“以卓越的产品与服务满足顾客的需求,提升人类社会生活品质”的发展理念,将绿色发展融入企业愿景及战略发展规划,以绿色科技为支撑,立足自主创新,推动产业的转型和升级。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白为民秘书长分析,今年上半年,中国彩电市场依然保持了较快增长,但国内外市场环境均发生了变化,应对国际贸易壁垒,全面贯彻“低碳”理念、追求可持续发展成为全行业的共识。特别是LED液晶电视的快速普及,不仅给消费者提供了更节能、更轻薄的产品,也是彩电业实现“转方式调结构”重要内容。

    根据中怡康公司的统计数据,今年1-6月份,液晶电视的销售量同比增长了40.85%,销售额同比增长了33.63%,LED电视的同比销量增速最为迅猛,高达74倍,尤其是第二季度环比第一季度规模增长1倍以上。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海信液晶电视的累计零售量占有率15.81%,连续第七年保持行业第一位;海信LED电视累计市场份额超过30%,双双位居业内第一位。

    电子视像协会的专家分析,LED液晶电视有节能环保、绚丽超薄等明显优势,随着各品牌完善产业线布局、实现规模化生产,其价格呈现平民化发展趋势, LED液晶电视将快速进入寻常百姓家,成为今年彩电市场的绝对主力。据预测,截止2010年底,中国LED液晶电视市场占比将达到25%。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