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低照度摄像机在道路监控中的应用及选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06-25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几年来,道路交通治安卡口监控系统引起了各地公安机关的高度重视,一些国道、省道等重要道路相继建设了监控系统,取得了显著成果,有利地维护了道路的安全畅通和社会治安的稳定。然而,道路交通治安卡口监控系统在实际应用中也存在着一些具体的问题,需要引起重视并下功夫加以解决。本文在分析了道路监控的特殊需求后,主要针对道路监控摄像机的选型设计提出了一些建议。

    选择道路卡口摄像机的要点:在整个监控系统中前端设备采集下来的图像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后端采集下来图像的效果,因此如何选择合适的前端设备成为系统构成的一个关键问题。

    道路监控系统摄像机具体要求

    道路监控摄像机的选型

    实际产品在工程中的应用

    尽管摄像机在智能交通系统中占据的比例很小,但其重要性是不用置疑的。在需要视频采集的关键位置应选用较高性能的摄像机,在一般位置上只要性能指标满足要求即可,但可靠性还是主要考虑因素。这样既可以降低系统造价,又可以满足系统对前端摄像机指标的要求。

    监控技术的发展是全数字化的智能数字监控技术。其主要特征是前端摄像机智能化,在几乎不需要人为干预的情况下,通过对摄像机拍录的图像序列进行自动分析来对动态场景中的目标进行定位、识别和跟踪,并在此基础上分析和判断目标的行为,从而做到既能完成日常管理又能在异常情况发生的时候及时做出反应,取代了监控任务中人的大部分工作,是新一代的具有高度智能的监控技术。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