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三星旗下合资公司开建OLED生产线 明年7月投产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06-23 作者:pjtime资讯组

    6月22日消息,韩国三星电子旗下的移动设备显示器合资生产商Samsung Mobile Display周二表示,开始兴建造价21亿美元的有机电激发光显示器(OLED)生产线,将于2011年7月投产。Samsung Mobile Display为三星电子和全球组要液晶面板生产商Samsung SDI的合资企业,两者出资各半。

    有源矩阵式有机电激发光显示器(AM OLED)可显示更生动的色彩,被誉为是下一代显示技术。目前该技术的产品主要存在成品率低和显示面积小的缺陷,重点应用在手机等小尺寸显示设备上。未来该技术也渴望成为新一代超薄电视机的理想显示技术选择之一。

    据了解,Samsung Mobile Display为全球最大的移动设备显示器制造商。该公司在声明稿中表示,其最新的OLED生产线可月产3,000万个3英寸移动萤幕,规模为同类最大。然而分析认为该项目的产能如果应用于手机等小尺寸屏幕领域,明显“过大”。以其21亿美元的投资,其更可能针对中等尺寸显示屏幕市场,包括上网本、电脑小时起、平板电脑,其切割尺寸面积可能着重于5-13英寸的产品。这将显著有别于“手机屏幕的应用”。

    另外据悉,国内企业长虹也在OLED显示技术拥有一定的储备,并将其是为液晶和等离子显示技术之后的下一代彩电等显示产品的主流技术。

 标签:三星OLED生产线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