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后五一观察:平板电视市场凸显大尺寸LED主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05-12 作者:叮当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对国内市场而言,元春、五一、十一三大黄金周彩电销量占据全年销售的17%~24%,五一黄金周销量对下半年的平板电视市场又有着风向标的作用。尽管法定假期只有3天,然而早启动晚结束的促销策略却为今年的平板电视市场营造了一个“超长黄金周”。

    受到婚庆家装高峰、世博会同期召开、世界杯举行等因素的影响,彩电市场在五一黄金周出现继春节后的第二轮消费高潮,销售额也超过去年同期,创历史新高,仅国美一家五一期间彩电销售就比去年同期增长100%。从今年五一期间平板电视市场来看,未来国内平板电视市场总体趋势体现出以下几个特点:

    一、LED电视市场爆发

    今年五一黄金周各大平板电视厂商均唱响了LED主题。各彩电企业主推的团购产品和促销机型均集中在LED背光源电视(以下简称LED电视)。五一期间,32英寸LED跌破3500元,52英寸LED跌破1万5千元,LED电视价格下调,也进一步带动了LED电视乃至整个平板电视行业的销量。

    据统计,今年五一期间LED电视销售飙升,LED背光电视销量达到30%~40%,而传统CCFL冷光源的LCD液晶电视销量则下降到了50%左右,LED取代LCD的趋势已初见端倪。大中电器的数据显示,今年五一LED电视销售点占到50%左右。

    对于LED电视而言,也终于迎来了产业爆发期。经历了近两年的发展,LED电视在消费者中已经拥有了较高的认知度,LED背光源技术由于具备高对比度及优越的色彩表现,以及超薄、节能的优势而受到消费者的垂青。

    另一方面,随着LED背光技术的成熟以及配套行业的完善,上游面板配套逐渐完善,近年来中小尺寸机型增多,能够满足不同层次消费者的需求。

    相对于互联网、3D等新概念,LED背光技术更为成熟,因而也被各大平板电视厂商认定为今年五一促销的主力。相关数据表明,五一期间LED电视均价比春节期间下降幅度达到约10个百分点,其中,37英寸以下中小尺寸机型降幅最大,从而带动了整个平板电视市场的价格下调。

    综观国内平板电视市场,LED背光源凭借诸多优势,以及较高的市场认知度、技术成熟度,受到了国内消费市场的青睐,因此,未来LED背光将逐渐成为主流“标配”,进一步挤占传统LCD电视市场空间,各彩电厂商对LED电视的普及力度也将进一步加大。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