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班班通”能够带来“人人暖”

来源:红网 更新日期:2010-05-17 作者:佚名

  俗话说:“家有三斗粮,不当孩子王。”诚然,如今的教师待遇提高啦,老话已经过时啦。然而,老师吃“粉笔灰”,得职业病,却是不争的事实。如何改变这种现状呢?沈阳市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为各地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辽宁日报》4月8日报道:今年沈阳市将启动“班班通”建设工程,让60余万名学生足不出班,就能享受到优质的教学服务。

  沈阳市有了“班班通”系统,教师上课时,只需操纵控制台,就可以实现演示课件、查看网上资源、视频播放、现场实验展示等多种功能。老师和学生受益匪浅,简直是骑骆驼吃包子——乐颠馅啦。

  沈阳市的“班班通”工程将分两年把网络终端直接铺设到全市500余所中小学的每一个班级,到明年底,全市农村中心校以上学校都可实现“班班通”。目前,东陵区已率先在沈阳市完成了“班班通”工程。在我看来,“班班通”工程犹如拂面的春风,滋润着广大师生的心田,必定会带来“人人暖”的效果。

  常言道:“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改革开放的年代,与时俱进的时期,教育事业要发展,就必须改变传统的教学方法,为师生提供优质的服务。沈阳市敢为天下下,把教育事业当成头等大事来抓,率先启动了“班班通”工程,表现出了尊师重教的拳拳之心,令人感慨万千,赞叹不已。

  谚语云:“人比人得死,货比货得扔。”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沈阳市和那些发达城市相比并不富裕,但是,他们为了发展教育事业,舍得花大价钱改善办学条件,这种精神实在是难能可贵。反观其它很多地方,公款消费、公车消费、公款出国的时候,花钱如流水,连眼皮都不眨一下,大方得连赵公元帅都自惭形秽,自愧不如。可是,当教育部门想要改善环境的时候,他们却是财神爷摆手——没钱,这种两面派的做法实在是让人大跌眼镜,令人齿冷三天。

  我就纳闷啦,同样是政府,对待教育事业的态度差距怎么这么大呢?那些只想着大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的官员们,和沈阳市的官员们比起来,难道就不觉得蚯蚓爬上青石板——无地自容吗?那些不舍得在教育事业上投入的官员,注定就是窝窝头踩一脚——不是好饼。正所谓:“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我奉劝那些胡吃海喝有钱,办教育却是铁公鸡——一毛不拔的官员们,睡不着觉的时候好好想一想吧,你们都不是孙悟空——石头缝里蹦出来的,也有子女,这样做能对得起党和人民发给你们的俸禄吗?

  古人云:“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不能只是写在纸上、挂在墙上,而是必须落实在具体的行动当中。我殷切地盼望有更多的地方政府能够像沈阳市政府那样重视教育事业,让师生们的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标签: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