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DLP拼接墙维护保养入手指南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05-11 作者:pjtime资讯组

    大屏拼接技术一般应用在大型的指挥中心系统,多方远程视会议。如此重要的场合不容得出现突然的机器故障等意外情况的发生。所以说定期对大屏幕投影显示系统维护保养是有必要的。

    一、大屏幕光学设备出现故障和灯泡使用寿命缩短原因分析

    1、大屏幕光学设备表面进风口过虑网未及时清洗。

    2、外界凉风不能完全进入机器内部,直接影响大屏幕光学设备内部散热。

    3、即使能对大屏幕光学设备进风口做及时清洗,但由于大屏幕光学设备本身散热需要,从进风口随空气带入部分灰尘,时间一长,大屏幕光学设备内部将聚集大量灰尘。导致大屏幕光学设备散热风扇转速减慢,影响大屏幕光学设备内部散热。

    4、光路上聚集灰尘,投影机亮度大打折扣,图像模糊,也影响到投影机光学组件的自身散热,造成光学组件(液晶板、偏光板等)损坏。

    5、用户非正确操作,如关闭大屏幕光学设备后直接切断投影机电源。

    二、如何对大屏幕光学设备做定期维护保养

    1、将大屏幕光学设备放到易通风处环境下,提高大屏幕光学设备灯泡使用寿命。

    2、定期对大屏幕光学设备做全面清洁处理,可提高大屏幕显示系统的亮度和对比度(提高10%到30%)。

    3、当气温很低,会影响了户外大屏的正常使用,一般低于零下30摄氏度的情况下,建议暂时停止使用。当然采取其他措施如在箱体内安装空调等,也可保证正常使用。

    4、注意日常光学部件(色轮,液晶板、偏光板,镜片等)维护,防止提前老化。

    5、如果DLP拼接墙发生故障,请及时联系厂家。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