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华北工控嵌入式电脑在自动售检票系统(AFC)中的应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05-20 作者:佚名

    系统概述

    目前城市轨道交通发展已呈现多样化发展趋势,地铁建设在国内各大城市陆续兴起,自动售检票系统的出现,方便了乘客的购票出行,提高了地铁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自动售检票系统简称为AFC(Automatic Fare Collection)系统,是使用智能IC卡作为支付工具,用于取代纸质车票或门票,实现电子自动收费的信息化系统,具有自动售票、自动检票、自动补票、自动清结算等功能。华北工控研发适用于轨道交通行业的专用机已经用到了北京、广州、武广快线等地铁系统,提供了众多令客户满意的高可靠专用计算机系列产品。

    系统组成

    AFC系统主要由中央计算机系统、车站计算机系统、AFC现场设备、车票和其他辅助配套设备及相关接口等组成,是由计算机集中控制,实现联网售票、检票、计费、收费、统计、清分、管理等全过程的系统运作。从而实现自动购票、自动检票、自动充值和自动查询等功能。

    系统优势

    此案例中采用了华北工控无风扇的嵌入式专业计算机系统AFC-6572,该系统采用机身散热,全密闭、无风扇结构、功能一体化板载坚固设计,基于Intel 945GSE+ICH7M高速芯片组, 表贴内存, 板载CPU, 功耗低于2.5W,独具考究的外观设计加上优质的内部结构,可保障系统长时间可靠稳定运行。另外,AFC-6572标配了16个串口,6个USB2.0, 双千兆网口, 48路DI\O,丰富的接口便于连接周边检票机、查询机等外部设备;同时,AFC-6572支持独立双显,满足了半自动售票机、补票机的显示需求;该系统还支持PCI、Mini-PCIE扩展,增强了系统的扩展性,保障了数据的安全性。除这些优势之外,AFC-6572可满足在-25℃~+75℃环境温度下长时间稳定运行。

    系统框图

    系统满足

    华北工控的专用计算机产品满足了EMC测试标准如下: 

    TB/T 3058-2002  铁路应用机车车辆设备冲击和振动试验

    TB/T 3021-2001  铁道机车车辆电子装置

    TB/T 3034-2002  机车车辆电气设备电磁兼容性试验及其限值

    系统评价

    华北工控高性价比、安全稳定性高的嵌入式专用计算机产品已经在售票系统、检票系统、闸机等AFC系统中有成功案例。北京地铁、广州地铁、京津高铁,温福线、甬台温、郑西线、武广快线都覆盖了华北工控的产品。更多信息详情敬请查看华北工控网站:www.norco.com.cn。

   

 标签:华北工控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