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互联网电视PK 3D电视 民族品牌更务实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04-16 作者:叮当

    对于平板电视厂商而言,春季新品发布除产品层面的意义之外,还是展现品牌研发实力和战略布局的良机。区别于往年中外品牌争抢同一个卖点,今年的平板电视市场,似乎出现了外资品牌主攻3D,而民族品牌则主打互联网概念的“两边倒”苗头。

    3D电视方面,包括三星、LG、索尼、夏普等外资品牌,以及创维、长虹、康佳、海尔、TCL等民族品牌均发布了具备3D功能的电视新品。不过,在上市销售方面,民族品牌目前似乎并不急于将3D电视投放市场。据了解,目前在各大家电卖场上市的3D电视仅有三星和LG两个品牌的寥寥几款产品。

    反观互联网电视方面,康佳深圳发布了LED98、LED97、LED88、TV96、TV86五大系列网锐新品。同期,TCL发布了P11系列第二代mitv互联网电视。3月31日,海信发布了蓝擎LED T29系列,实现了互联网、3D与LED三大技术的结合。此外,长虹、同方等民族品牌也都不约而同地推出了具备互联网功能的平板电视新品。

    从春季新品发布的力度来看,民族品牌主打互联网功能已成定局,而外资品牌则意欲通过3D电视快速入市抢先布局。表面上看起来是3D与互联网两大技术的竞争,实则是民族品牌与外资品牌在战略上的较量。

    事实上,互联网电视不但技术更为成熟,应用环境更是相对成熟。实际上几年前互联网电视就已经向市场探路,不过,受到互联网电视牌照问题的困扰普及进程受阻。进入2010年,国家加快了三网融合进程,近日国家广电总局向包括中国网络电视台(CNTV)、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以及杭州华数传媒网络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发放了首批互联网电视牌照。而各平板电视企业也纷纷借助合作的模式间接取得了合法的网络视频经营权,从而打通了互联网电视的关节。数年的铺路也为互联网电视赢得了较高的用户知名度。

    3D电视技术的应用环境目前尚处于相对不成熟的阶段。目前国内尚没有专业3D电视频道,造成了3D片源的稀缺。而用户要收看3D电视节目,就必须佩带沉重的3D眼镜,业内人士分析,能够裸眼观看的3D成像技术5年内尚不会在民用领域普及。而部分厂商所采用的2D装换3D技术,令画质大打折扣,许多专业人士甚至担心此举会砸了3D的饭碗。

    问题的关键还在于二者的定价。目前已上市的三星46英寸机型报价近2万元,55英寸机型更是报出了近26000元的高价,比同级别的2D电视高出不少。而互联网电视的价格差则没有这么“离谱”。显然,互联网电视的消费者接受度更高。

    某外资品牌负责人称3D电视目前并不急于追求销量,这样一来,将其定位于抢先占位的“概念”产品也似乎并不为过。而互联网电视,则几乎已经成为今年平板电视新品的标配功能,很显然,在战略选择上,民族品牌选择了更为务实的互联网战略。无怪乎有人将2010年定位于3D电视元年,互联网电视普及年。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