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3D电视不成熟价格高,专家提醒请慎购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04-16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近日,国内彩电市场将迎来五一、世博会和世界杯三大商机来临之际,国内彩电市场众多品牌摩拳擦掌。除了以往市场上热销的LED和网络电视产品新品不断外,3D电视也成为了厂商宣传的热点。

    在北京的大街上,已经可以看到三星在众多公交车上打出的3D电视广告,此前三星业已展开3D电视的网上申购工作。分析认为,三星在互联网电视全面落后和LED电视逐渐被赶超的基础上,2010年将会将3D电视作为主打牌,以进一步提升三星彩电品牌的影响力,并获得高额的利润。

    面对3D电视的横空出世,在电影《阿凡达》的余热影响下,国内消费者也表现出了非常高的关注度。据调查表明,超过7成的消费者对3D功能感兴趣,希望购买具有3D功能电视的消费者比例也达到了5成以上。但是,在选购刚刚问世的3D电视时,消费者究竟应该注意哪些事项,3D电视如何买的问题上,绝大多数被调查者几乎“一无所知”。

    3D电视内容是瓶颈

    消费者选购3D电视的目的自然是为了欣赏3D影视节目。在消费者知道在国美、苏宁选购3D电视的同时,消费者基本对3D内容哪里去买毫无头绪。

    调查表明,目前大多数的影像店还不能提供3D内容出售,即便网络上有部分网店拥有3D片源,但是数量异常稀少。事实上,3D内容不仅仅是“买不到”的问题,电影和电视产业已经制造出来的和正在制作的3D内容本身就非常稀少。这就决定了,即便消费者拥有了3D电视,愿意花大价钱购买3D内容,而实际上还是会面对“3D内容稀少”的尴尬。据悉,被认为是好莱坞有史以来3D投资最大2010年,也只不过会有超过30部电影、60小时的3D内容问世。

    彩电娱乐,内容为王。3D电视内容匮乏与网络电视内容丰富形成鲜明对比。CNTV等三家国有视频内容供应商已经获得网络电视牌照,高达数百万小时的库存节目,配合网络上的音乐、购物、聊天、博客、社区、游戏和教育等应用可以为消费者提供异常丰富的应用内容。互联网电视应用内容市场已经走向成熟,而3D内容相对极其贫乏,这是国内大多数厂商主打网络电视,而对3D只是试水的主要原因。

   

 标签:3D电视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