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友达技术趋势论坛5月厦门召开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04-29 作者:pjtime资讯组

    全球领先的液晶面板设计、研发及制造公司友达光电今日宣布,将于2010年5月13日在厦门举办主题为“领航视觉新世界”的2010年友达技术趋势论坛。这是友达继2009年在苏州举办技术趋势论坛以来的第二届年度盛会。届时,友达将向合作伙伴和客户介绍在中国大陆的战略布局,先进的显示技术,展示节能环保产品,分享全球成功经验,并探讨相关市场的发展趋势。此外,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厦门市政府的领导、中国电子视像协会的代表将应邀出席并做精彩演讲。

    倡导绿色、创新的“2010年友达技术趋势论坛”旨在将其“更逼真、更分明、更节能与更立体”的显示技术和绿色应用技术全方位地呈现给本地商业合作伙伴,展现在垂直供应链上的高度整合优势,实时地为中国客户提供完善的服务。此外,该论坛也将为业内人士搭建一个良好的互动交流平台,探讨技术创新、交流经验和实际需求,分享对市场发展趋势的真知灼见。

    友达光电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陈来助先生表示:“2010年是平板显示行业开拓的一年,随着市场需求不断增长,中国已跃升为全球计算机及电视显示器的最大市场。我们希望通过这次论坛,向中国大陆客户展示友达先进、环保、创新的显示技术和节能产品,与业界人士分享友达光电的绿色理念和在全球市场的成功经验,希望继续加强与中国大陆客户及商业伙伴的紧密合作,为中国的广大消费者带来更加便利和多姿多彩的数字生活。”

    2010年也是友达快速发展的新里程碑,由于当前液晶显示器产业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从过去追求量产规模经济效益,转而朝向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及高产品附加价值发展。面对产业新的发展态势,友达提出函盖“新应用、新技术、新事业、新兴市场、新营运模式”的“五新计划”全球策略布局。新应用即指友达开发高附加价值的创新,例如产品应用 3D、触控面板等;新技术为友达持续开发布局的 OLED、FED、电子纸等新的显示技术;新事业是指友达近期积极发展的太阳能、能源服务等事业,以掌握因应当前全球环境变化的商机;新兴市场为专注开发中国大陆、南美等快速成长的液晶电视市场;而友达新的营运模式就是与各地客户更加紧密合作,例如成立合资企业,以互利的经营模式,为友达与客户创造双赢。

    在技术创新上,友达光电一直在市场上居于领先地位。在此次论坛上,友达将向与会嘉宾展示领先全球的3D、LED背光等显示技术、环保节能得绿色应用技术以及多点触控的先进移动装置显示技术。此外,友达目前还成功开发了PID公共信息显示器应用、超宽液晶电视屏、IT显示器应用、高对比广视角技术、以及电子纸等技术。

    除积极布局全球以外,友达长期以来秉承耕耘大陆市场的一贯决心,早在2002年就在苏州设立模块厂,此后,友达又在厦门设立工厂,服务华东与华南的客户。为了深耕大西部市场,友达于2009年与四川长虹于绵阳合资设立长智光电,为与当地品牌紧密合作的后段模块厂。为使面板制造上下游布局更趋完整,日前已正式递件申请于江苏昆山投资兴建7.5代线面板厂前段制程,为本地客户提供先进的技术、成功经验和即时服务。

 标签:友达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