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掘金网络视频用户 互联网电视仍具潜力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05-06 作者:叮当

    近日,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发布了《2009年中国网民网络视频应用研究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底,我国网络视频用户规模达到2.4亿,其中,近4千万用户只在网上看视频,成为网络视频独占用户。

    报告指出,66.8%的网络视频用户表示与以往相比,观看电视的时间明显减少,其中23.7%的用户表示现在基本不用电视收看电视台的节目。而只观看网络视频的用户数达到了3936万,在网络视频用户中所占比例高达16.4%。

    网络视频用户对电视形成“盲区”的现象较容易理解。如今,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不少人用于休闲娱乐的时间相当有限,由上班族主导的主流文化更加倾向于短、平、快的文化“快餐”, 网络视频则恰恰拥有这一得天独厚的优势。另外,年轻的网民逐渐成为社会主流,可以不看电视,但不能不上网的生活方式也促成了网络视频的火爆。

    此外,与传统电视固定节目单的“只读”方式相比,网络视频点播还拥有可点播、可重复收看、互动性强,以及视频量大等优势,颠覆了传统视频收看方式,因而吸引了众多网民的拥护。

    正是为了打破网络视频用户盲区的僵局,平板电视企业数年前就开始将互联网视频播放功能融入平板电视。而近年我国相关政策的出台也对三网融合起到了进一步的推动作用,广电网、互联网、电信网三网合一的趋势推动视频终端功能的跨网融合。应当说,互联网电视是顺应新时代视频用户需求发展的产物,更得到了国家政策层面的支持。

    于是反过来说,在互联网电视上收看视频,比在电脑、手机等终端上收看清晰度更高,分享性更强。此外,在内容源的把关上,互联网电视的视频来源经过层层把关,更可消除用户的版权担忧。随着三网融合进程的深入,以及相关行业的建设完善,互联网电视提供的网络视频内容将不断走向正规化,借助网络平台,将规范采集、制作、发行的视频内容输送给用户。

    业内人士也表示出了类似的观点,思科CEO约翰·钱伯斯表示,未来十年,通过互联网向电视、智能手机及其他设备发送视频内容将成为消费电子产业的主流。据钱伯斯预计,到2013年,90%的互联网流量将来自视频。

    依赖广电与互联网的支持,互联网电视将展现出比传统网络视频收视方式更加便捷、安全、高质量的优势,平板电视市场期待传统网络用户的回归。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