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新品发布莫空喊口号 营销理念需更新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04-12 作者:叮当

    春季向来是平板电视厂商推新品的高峰,从中也可以看出各品牌本年竞争力的核心技术。3月底4月初,包括国内品牌和外资品牌在内的多数电视厂商纷纷推出了2010年春季新品。包括3D、LED、互联网在内,今年的平板电视新品亮点颇多,厂商宣传力度较往年有过之而无不及。

    不过,笔者也注意到,部分厂商在宣传时只是概括性地提出了类似“能上网的电视”、“能玩游戏的电视”之类的产品概念,或是只给出了新品的产品系列,关于新品的尺寸、型号、配置、上市时间、售价等具体信息却只字未提。

    笔者猜想,商家此举或许是出于“商业机密”的考虑?也或许是真正的新品尚未出炉,只是抢先挂个招牌以赶在其他厂商之前争抢消费者的关注度罢了。

    且不论真正的原因如何,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既然是“新”品,自然是消费者并不熟悉的,商家究竟推出了哪些机型,具备哪些新功能,产品配置如何,这些细节在很大程度上对消费者的购买行为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即便消费者并不在乎产品配置的细节,抱着尝鲜的心态想要购买,也根本无法知道什么时候,去哪里才能买得到。

    或许不公布新品细节已经成为默认的行规,商家或消费者都已习惯。不过,近些年随着市场经济的深入发展,家电行业竞争逐渐进入白热化。某种程度上说,企业竞争不仅依靠产品质量的“硬实力”,营销服务的“软件”是否到位也是品牌价值的重要内涵。

    如今的家电营销,已经不单单是卖场中“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的简单交易方式,而是逐渐向售前、售中、售后的全方位营销模式转变。除了做好产品交接及售后的配套服务外,在售前给予消费者相关的产品购买指导也是必要的,这不仅是商家必要的促销手段,也是对消费者知情权的尊重。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