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谁来保护孩子?互联网电视市场亟待净化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04-28 作者:叮当

    打开互联网电视,搜索一些不健康的关键字,一些不堪入目的镜头随即出现在屏幕上——这并非危言耸听。昨日,央视新闻曝光互联网电视存在淫秽视频,数家国内彩电企业“榜上有名”。

    眼下,互联网电视在卖场的销售异常火爆,网络视频功能几乎已经成为平板电视新品的标配。据了解,目前各彩电厂商均有自己的内容平台,但这些平台之间并不兼容,使用普通电脑也无法登陆。也就是说,消费者只有把这部分互联网电视买回家,获取厂商提供的账号密码,才能够登陆到相应的内容平台,换句话说,内容平台只对用户开放,相当隐蔽。

    记者在卖场以用户身份登陆互联网电视,就可以搜索到不健康的视频内容。试想,如果这样的产品被用户买回家,将对未成年的孩子造成多么恶劣的影响。笔者不禁呼吁,维护孩子健康的成长环境,不应当仅仅是做家长的责任。

    尽管相关企业负责人接受采访时均否认在互联网电视平台内置淫秽内容,并表示“我们对关键字进行内容过滤,也与合法的内容商合作。” 但面对赤裸裸的画面,我们还是要问个为什么。

    分析事件背后的原因,或许与厂商的疏忽有关。近年来国内互联网发展迅猛,每天都有海量视频资源上传至互联网。作为提供交流平台的互联网电视企业,面对庞大的视频资源库,或许也是无能为力。但是,这也并不能作为为厂商打“擦边球”开脱的理由。

    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近年来网络涉黄问题日渐凸显,网络淫秽视频、淫秽网站,手机淫秽图片等不良网络信息严重影响了我国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国家也逐步加强了对涉黄网络信息的打击力度。删除博客不良信息、审查网络图片、关闭不良网站、限制成人用品网络销售、鼓励安装绿坝软件等等措施,意图还国民,特别是青少年一个健康绿色的网络环境。

    然而,除了相关部门加强监管,家长做好预防措施之外,更应该从源头制止不良信息的散播。将互联网功能融合进电视机,本质上仍然是一台网络终端设备,变换的只是形式而已。电视拥有最广泛的受众,平板电视企业也不应当仅仅给予自己一个“商人”的身份,而应该更多地承担起社会责任,从源头上为青少年建立一座“绿坝”,还消费者一个绿色健康的平板电视市场。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