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彼岸必达郭祯:做佳能投影机是因为有利润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03-29 作者:别来无恙

    说到佳能,人们一定会第一时间想到佳能数码相机,其实佳能除了做数码相机、办公产品外,佳能在投影领域也是有所涉及。只是从2007年正式进入国内投影市场之后,相对于别的传统日系品牌,佳能投影机在这几年总给人感觉是“不温不火”。那么进入2010年,面对别的一些品牌在高调出击国内投影市场时,佳能投影机还会在今年继续坐以待毙吗?带着这样的疑问,投影时代网记者在2010年森宝-佳能投影机北京推介会上与佳能投影机北京总代理北京彼岸彼达公司总经理郭祯先生进行了短暂的交流。

彼岸必达郭祯:做佳能投影机有利润

北京彼岸彼达公司总经理郭祯先生


    和佳能投影机牵手 是看重其能带来更高的利润

    谈及为什么选择做佳能这个品牌投影机的原因时,郭祯说,佳能作为全球领先的生产影像与信息产品综合集团,在个人消费数码产品、办公产品和工业产品三大领域都已经取得了非常骄人的成绩,如果在未来继续还在原来这几个强势领域继续去寻求更高的突破的话,付出和收获可能不成正比。而佳能在今后希望想寻求新的增长点,而国内蓬勃发展的投影市场无疑是佳能最好的选择。虽然佳能投影机从07年正式进入了国内市场,但是说在投影界如“蜻蜓点水”般表现平平,市场表现没有和品牌形象相吻合。而2010年投影市场销量预估将突破百万台的大关,比2009年提高20%。这将意味着,2010年投影市场将更加令人期待。佳能自然更要全力出击今年的投影市场。此次北京推荐会,就是佳能投影机正式拉开发力国内市场的序幕。

    郭先生表示,2010年佳能将全面发力投影市场陆续推出一系列商务、教育等行业投影机,以便满足各领域的需求。

    “佳能作为影像领域绝对领导品牌,一旦其真正发力投影市场,那么必将成为整个投影市场带来新的看点。” 郭祯说。除了看重佳能将重拳出击投影市场的决心外,还认为做佳能投影机能看到足够利润空间。在去年因为金融危机的原因,投影市场的形式更趋向复杂化,最明显的就投影机单价的利润越来越薄,在一些台系品牌“价格毒刀”拼杀下,传统日系主流品牌的投影机的利润受到了很大的冲击。因为一些主流投影厂商一味压货要量,是许多经销商的日子利润不断压缩,日子越来越难过。

    面对这样的情况,北京彼岸必达自然也必须做出战略调整,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合作伙伴。而恰恰佳能投影却高涨进军国内投影市场,并积极进行渠道扩充。凭着深耕投影市场多年的敏锐的嗅觉,郭祯认为佳能投影机后续会有很大潜力,于是就选择和佳能总代理厦门森宝公司进行了渠道合作,把佳能投影北京区代理权拿了过来。佳能和森宝方面都承诺我们,不会一味去进行压货,盲目的进行价格战,首当保证渠道合作伙伴的利益,这也是我们真正选择做佳能投影机重要因素。

    在谈到佳能投影机的下一步市场运作,郭祯说,将会继续依托于既有的专业渠道体系,进行产品市场的拓展。同时,也会针对性的开拓一批新的渠道伙伴。有着投影机产品运作经验或零售行业开发背景的经销商,将会成为公司渠道招募的首选。先期把佳能投影机通过北京地区的渠道布局,最后能把佳能投影机辐射到整个北方区。

    郭祯坦言,佳能投影机确实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只是其在投影圈中的品牌形象力还需要全面得到加强拓展。针对这样的情况,他表示,希望佳能和其总代理森宝公司应该采取多种市场宣传模式,通过各种投影专业性媒体的宣传和曝光以便能够给他们这些渠道商以更多的信心保障。郭祯最后表示,只要佳能真心想在国内投影市场大干一场的话,相信凭借佳能的品牌的综合实力,应该能在国内投影市场拼出一片天地。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